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夢可以讓準媽媽不再那么焦慮

懷孕的時候做夢會更加生動、荒誕,準媽媽會記得更牢。這個階段做夢很正常,而且做夢還能夠減輕準媽媽的焦慮。也許這是你第一次,在身體中孕育小生命。所以擔憂懷孕、分娩都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大腦將大部分此類焦慮都變成了夢境。

相信很多人在學生生涯都經歷過“考試遲到,找不到考場,考前沒有任何準備”等焦慮的夢。在懷孕后,這類的夢就會轉變成“生產的過程中遇到難題,孩子沒有奶水喂養”等類型的夢。

在你對于一件事情感到恐慌和焦慮的時候,也可能通過其他形式的夢表現出來。像是走在路上遇到他人或者野獸的攻擊;或者最經典的——從什么東西上掉了下去或者掉進了什么地方。事實上,懷孕使你第一次經歷到身體背叛自己的感覺。你不能控制你的生理狀況,自己的情緒也不能受到控制。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

你還會在懷孕的時候夢到自己的寶寶在某些方面不正常,尤其是在生理上。這種夢其實是代表著你希望孩子一切正常,但有時候還代表著你對自己能夠“制造出”健全的嬰兒的一種不自信,換句話可以這樣說,“我做的都對嗎?”或者“懼怕失敗”。現代社會競爭加劇,這種心態是非常多的。

很多準媽媽覺得做這種夢非常不舒服,還會想要把夢的內容解讀出來,其實大可不必這么做。夢的出現有著強大的作用,這種作用體現在一個我們還知之甚少的生化層面上。其實做夢也是一種治療性、保健性或恢復性的方法。

用良好的心態來看待你的夢。你可以為做夢而感到高興,這主要是由于你的焦慮情緒被夢轉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