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 你對胎夢的預兆知道多少呢?

做夢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種現象,對于懷孕的女性來說,做夢即為胎夢,孕婦雖然也會感到只是個夢而已,但是很多人其實已經在潛意識里受到了胎夢的影響。例如,有的女性夢到自己與一個小姑娘在玩耍,不久以后發現自己懷孕了,頓時會感覺胎夢的神奇之處。

胎夢有好有壞,好的時候固然開心,但是壞的時候會讓很多準媽媽產生焦慮情緒,比如夢到了寶寶身體不是很健康等。

胎夢,指的是準媽媽及家人們做的夢

一般胎夢分為四類:植物蔬果類、大自然類、動物類和金銀珠寶類。每一類的夢境都帶有關于胎兒的不同方面的解釋,例如若夢中有龍,則表示吉祥如意,并且具有金錢與權力;若夢中有龍角為生的是男孩;龍尾或者抱住龍身則為女孩。

而針對這些解夢的說法,專家表示并不應該只簡單的從夢的表象上來解釋夢境,而是應該與做夢者的生活聯系起來,要夢里與夢外結合,才能較為準確的對夢境解析。

專家表示,夢境對于人類心理健康、創造力等方面都有巨大影響。如果認真分析夢境,每個人都將成為佛洛依德。

下面,讓我們簡單的了解一下民間流傳的胎夢中的一些象征物:

豬:豬對應的是財富、運氣。若夢到黑豬表示胎兒為兒子,或夢到白豬則表示胎兒為女兒。若夢中被豬追趕,則孩子長大后將成為了不起的人物。

虎:虎對應的是守護獸,若夢中有虎,則表示將有貴人降臨。若夢到自己騎在虎身、被跑來的虎咬傷流血,或者被虎撲倒,則表示胎兒是男孩。如果夢中為虎到自家,或者被抱住,則表示胎兒是女孩。

龍:若夢中的龍帶有龍角、嘴里有如意珠,或者出現了龍頭,則表示胎兒長大后是個相貌出眾的男子。如果夢中出現的是龍尾,或者騎在龍身,則表示胎兒長大后會是美麗的女子。由于龍對應的是權利金錢,因此夢到龍是很吉利的。馬:如果夢到孕婦自己騎著馬飛奔在草原上或者獨自一頭野馬奔跑,則表示胎兒為兒子;如果夢到的是白馬或者夢到被小馬跟著,則表示胎兒為女兒。不過,要是夢到具有野性的白馬,則表示胎兒是男孩,并且是個貴人。

蛇:若夢到蟒蛇,則表示胎兒為男孩,若夢到黑蛇,則表示胎兒為女孩。如果是蟒蛇繞身則表示胎兒為兒子,如果是夢到蟒蛇離家,則表示胎兒為女兒。

鹿:夢中為帶角的鹿,則表示胎兒為兒子,夢中是梅花鹿,則表示胎兒為女兒。

牛:若夢到牛,則對應的是祖上的恩賜。夢中為有角的大黃牛,則表示胎兒為兒子,若為母牛、沒有角的牛、或者兩只牛,則表示胎兒為女兒。
財:如果夢中出現財寶,例如寶石,根據寶石的數量可以推測胎兒性別。財寶為單數,則胎兒為男孩;若為雙數,則胎兒為雙胞胎女孩。若夢到光芒四射的財寶,則對應的是聲譽。若夢中為一只大金戒指,則表示胎兒為男孩,若很多只金或銀的戒指,則表示胎兒為女孩。

民間流傳的胎夢的象征物遠不止這些,如果感興趣,準媽媽可以選擇相關的書籍進行翻閱。

不過,專家建議,胎夢只是一個參考,不要盲目的因為夢中的象征物所對應的事物,例如胎兒性別、胎兒健康不夠理想等,就因此造成不必要的慌亂,這樣只會引起孕婦心情的煩躁,對自身及寶寶都是有害而無利的。

如果有疑慮還是應該到醫院聽取醫生的建議,或者做相關的檢查進行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