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准爸爸胎夢解析

我有很多奇怪的夢,是不是因爲做了准爸爸?
做准爸爸後,你會覺得興奮、期待、焦慮、擔憂,也可能因此會做很多夢。你是不是一直都夢到妻子身邊睡著另外一個人?這沒准表明你擔心妻子懷孕會破壞你們倆的性生活。或者你是不是一直都夢到你的祖父母?這可能是因爲快要做爸爸這件事讓你開始思考你的家庭根源。你的夢還說不定會暴露出你的情緒,因爲現在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你妻子和她的大肚子上,沒人理你,所以你會感到不滿。

美國解夢專家帕特裏夏•加菲爾德認爲,你的反應是正常的,但應該把你的感受告訴妻子。她說:“在妻子整個懷孕期間,你和她分享你的夢和感受有助于讓你們倆都有被愛和被需要的感覺。”你的夢可能會告訴你很多不同的事情,比如下面這些准爸爸的胎夢,以及相應可能的解釋。

胎夢解析:擔心自己的陽剛氣
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在妻子懷孕的最初幾個月裏,丈夫做的性夢很可能會比平時多。研究發現,准爸爸在妻子懷孕初期會夢到自己與妻子、其他女性、妓女或者有時候還包括同性戀發生性關系。

這可能是因爲丈夫對妻子和未出生寶寶産生的保護欲或許要求他更有陽剛氣。丈夫的性夢與其他有男子氣的夢境(例如球場上獲勝等)沒准表達了他的一種要“更有陽剛之氣”的需要,那些夢能讓他安心。

同時,隨著性夢不同尋常地增多,准爸爸還會經常夢到保護和照料另一半的情形。當妻子進入孕中期之後,這種主題的性夢通常會消失。

胎夢解析:害怕被遺忘
到孕中期時,准爸爸就不會再做那麽多與性相關的夢了,他做的更多的是保護和養育方面的夢。他可能發現自己考慮的、夢到的是自己的家庭背景。在另外一些夢裏,准爸爸或許會想象自己在懷孕、在生産。盡管他明白妻子才是唯一能懷寶寶的人,但他希望分享這種懷孕的經曆。

在妻子懷孕的這個階段,准爸爸常常感覺自己被遺忘了。很多男人會夢到自己被排除在外,一個人孤孤零零。准爸爸也許通過與妻子分享自己的夢就能克服這種孤獨感。准媽媽和准爸爸還可以一起分享愉快的夢,這會讓你們的感情變得更緊密,對未來的新生活更有信心。

胎夢解析:期待當爸爸
和懷孕的妻子一樣,准爸爸也會在夢中期待寶寶的降生。他們經常夢到自己在找寶寶或別人把寶寶交給自己,有時是在非常隆重的場合下發生的。雖然准媽媽可能也會夢到與即將到來的生産相關的事情,但准爸爸的夢或許關注的是寶寶降生後的歡慶。這種夢表明了他們對即將降生的寶寶的接受和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