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如何護膚

 一般來講,准媽媽的膚質不會因爲懷孕而發生非常顯著的變化。不過隨著激素分泌增多和天然免疫力的相應減弱,孕期肌膚的防禦能力還是會降低,膚質也會呈現出一定程度的敏感和脆弱。因此,准媽媽們應盡量選用可信度較好的護膚品牌,以及不含香料、酒精、添加劑的産品。

孕期護膚時四季護理的注意事項
春季:
1、皮膚上有色素斑,肌膚不如以前靓白每天早晚使用美白洗面奶潔膚,再將有活膚營養效果的柔膚水噴于化妝棉上,輕輕拍在皮膚上,待水分完全吸收後,使用活膚淨白面霜,著重在有斑點的部位多塗一點兒。堅持數周後,你會發現,斑點不僅淡化了許多,皮膚也隨之靓白起來。
2、手部皮膚特別粗糙手部粗糙時,使用滋養去角質凝露能快速還雙手一個“清白”。
3、洗完澡總覺得身體癢癢的很多准媽咪淋浴時常常使用香皂,其實這是不科學的。香皂沐浴,雖然可以使真皮的新陳代謝活化,但由于普通香皂中不含滋潤成分,而會使皮膚越來越幹燥,出現癢的現象。可以選擇孕婦專用的護膚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去選擇適合使用的洗面奶。
4、頭發遠不如以前柔軟滋潤經過幹燥的季節後,准媽咪會發現頭發突然變得毛燥起來,靜電現象也愈加嚴重。在懷孕中後期,你需要經常使用有柔順配方的洗發露來護理頭發。
夏季:
1、痱子,以預防爲主孕婦産生痱子後,應擦些清涼、無刺激的爽身粉。同時孕婦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皮膚潔淨、衣服寬松透氣,換衣要勤,洗澡更是馬虎不得。
2、皮炎,嚴禁亂抹藥懷孕是一段比較特殊的時期,許多藥物都會影響胎兒的健康,所以孕婦應嚴禁擅自用藥。出現皮炎後,孕婦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維生素C和煙酰胺等藥物進行治療。
3、面斑,防曬有講究大部分孕婦在生産之後,激素會慢慢地恢複原狀,而膚質及膚色也可複原,但是大約30%的産婦還是無法恢複。所以,孕媽咪更要注重防曬。尤其是原本就輕易曬黑或長斑的話,更要讓皮膚保持在健康的狀況下,才能夠抵禦日光的傷害。
秋季:
1、皮膚易脫皮在夏日,肌膚爲抵抗紫外線而角質變厚,但到了夏末因紫外線減弱,使得已肥厚的角質會逐漸還原至原來的厚度,因而在8月底前會感覺到皮膚有明顯粉狀脫屑現象,皮膚也會有沙沙的特別粗糙的感覺。
2、皮膚變得敏感由夏天的水中油型轉變到油中水型的保護膜。皮膚pH值也略低于夏天,對抵制細菌的發育及增殖效果增強,但可惜的是,此季保護膜的形成能力較弱,尤其在洗臉後,應迅速擦上保養品以形成人工保護膜。
冬季:
1、頭發遠不如以前柔軟滋潤經過幹燥的季節後,准媽咪會發現頭發突然變得毛燥起來,靜電現象也愈加嚴重。在懷孕中後期,你需要經常使用有柔順配方的洗發露來護理頭發。
2、冬季皮膚易幹燥孕媽媽需要用一些保水性強的産品,選擇産品一定要溫和、安全以及是否會對寶寶産生不良影響作首要考慮的因素,看看是否采用純天然成分,這樣安全有保障。
孕期護膚時日常護理的注意事項
清潔
孕期皮膚十分敏感,每次洗臉時應使用溫和無皂基的潔面産品,例如一些藥妝品牌純植物提取的洗面奶和潔膚水。
控痘
有些准媽媽在孕期會發痘痘,而抗痘産品中的某些活性成分,在懷孕前3個月要慎用。因此可以在注意清潔的同時選擇天然植物類護膚品來保濕。這類産品通常比較清爽透氣,不會造成負擔。
抗幹
有些孕婦在懷孕期間的皮膚角質層增厚,使得面部特別幹燥,因此選用純天然保濕産品護理是日常護膚的重點。
防斑
據調查,約1/3的孕婦會在孕期産生妊娠斑,若因而使用含汞含鉛的祛斑産品可能會“加害”了寶寶。因此,建議盡量使用母嬰系列護膚品或者純天然産品來控制色斑的發展。
防曬
這是孕婦最需要注意的,懷孕期間的肌膚會對光特別敏感,因此無論居家或外出都要防曬。很多人把不注意防曬引起的曬斑當作妊娠斑,結果孕後怎麽也無法消除,遺憾不已。其次,應盡量選擇純物理防曬(以二氧化钛、氧化鋅爲物曬劑)産品,安全有效果。
簡單
日常護膚步驟一定要簡單,不要給皮膚造成負擔,盡量選用一些藥妝品牌的天然溫泉水和護膚品來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