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私處清潔方法及護理的注意事項

孕期私處清潔方法
懷孕期清潔方法: 1、懷孕期白帶增多,特別容易感染病菌,每天溫水清洗數次 2、天天更換內褲,並立即洗幹淨,在日光下晾曬 3、沒有醫生的指示不要清洗陰道,如果有異樣白帶(量多且有臭味)應盡早就醫
孕期私處護理的注意事項
一些“准媽媽”患婦科炎症後,如果用藥物衝洗陰道的話,是不恰當的。因爲,衝洗時由于不知深淺,很易引起先兆流産或流産。患了陰道炎,最好在醫生指導下,對症選用清熱燥濕、止癢的中藥煎湯坐浴,盡量不要衝洗。 孕期女性應勤換、勤妊娠期間,泌尿系統紊亂,容易産生一些陰部感染。如果不注意衛生,就很容易導致婦科炎症,一般來說婦科炎症的症狀是外陰瘙癢、陰道分泌物增多,顔色改變、接觸性出血、下腹疼痛等。 專家提醒,腹中胎兒也會受到影響。因爲該病菌會使患病孕婦,在妊娠期發生胎膜早破、早産及産褥感染等。新生兒經産道分娩時也容易被感染。因此,孕婦確診陰道炎後,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慎重用藥,盡量選擇對胎兒無害或是影響比較小的藥物,切不可隨意使用藥物,更不要濫用抗菌素或激素類藥物,以防因藥物導致胎兒畸形。用藥治療時一定要徹底,絕不能因症狀減輕就自行停藥。如果治療不徹底,寄生在産道的黴菌還會在分娩時感染胎兒,使新生兒得一種叫鵝口瘡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