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

在懷孕期間是每一個女性的最重要的階段,也是一個特殊的階段,在孕期的飲食也需要重視起來,必須要做到營養均衡,才能保證孕婦和胎兒的健康。然而孕期吃水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在懷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

在懷孕初期時一個比較重要是時候,因為胎兒的各個方面都不夠成熟,然而在懷孕早期吃水果最好以中性水果比較好。孕婦可以想選擇當季的水果,更安全。如果要吃熱性的水果,一定要記得適量,并且最好是與寒性的水果搭配在一起吃,這樣的話就會起到寒熱中和的作用。

寒性的水果有西瓜和柚子,但是也要記得適量。大家都知道葉酸對于孕婦的重要性,所以在孕期可以適當的吃點西柚來補充葉酸,西柚可以說是天然的葉酸,而且西柚對于早期妊娠也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所以說懷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西柚屬于一種。當然出了西柚之外,在懷孕初期還需要吃點其他的水果,比如下面這些水果。

1、懷孕初期吃葡萄好

葡萄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卜素及維生素B1、C等,假如孕婦有血色不足、血壓偏低、循環不好、冬天手腳冰冷的現象時,就可以多吃點葡萄來改善一下,特別的對于有出血現象的孕婦來說,葡萄還有安胎作用,可以幫助胎兒的發育。

2、懷孕初期吃櫻桃好

所有水果中,櫻桃可以是說含鐵質最豐富的水果了,含鐵質的量是蘋果和橘子的20倍。不僅如此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檸檬酸、鈣、磷等營養成分,因此建議孕媽們可以多吃櫻桃,可以調理腸胃功能,如果是孕媽們胃口不好,可以多吃點櫻桃,對胎兒是有好處的,寶寶出生之后也會擁有一張健康、紅潤、白皙的臉蛋。

3、懷孕初期吃蘋果好

蘋果素有“益智果”與“記憶果”之美稱,這是因為它不僅富含鋅等微量元素,還富含脂質、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尤其是細纖維含量高,有利于胎兒大腦皮層邊緣部海馬區的發育,有助于胎兒后天的記憶力。而且,調查發現,在懷孕期間多吃蘋果的孕婦,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機會較少。研究人員分析說,產生這種效果的原因可能是蘋果含有特殊的植物化學成分,比如類黃酮等。

4、懷孕初期吃香蕉好

營養學家新近指出,懷孕婦女特別應在他們的日常飲食中加上香蕉,因為香蕉是鉀的極好來源,并會有豐富的葉酸;而體內葉酸及亞葉酸和維生素B6的儲存是保證胎兒神經管正常發育、避免無腦、脊柱裂嚴重畸形發生的關鍵性物質。

以上就是關于在懷孕初期吃什么水果的介紹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孕媽們,能夠對懷孕初期吃什么水果好有一個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