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蘋果——既便宜又營養美味的孕期水果

懷孕的時候,醫生都會跟準媽媽說要多吃水果蔬菜,但準媽媽也不知道什么水果好、什么水果不好。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種非常適合準媽媽的水果,不僅很常見,而且也美味營養。

蘋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植物營養素和膳食纖維,其中的維生素C可以對抗自由基帶來的傷害,減少癌癥的風險;維生素B有助于維持身體內紅血球的平衡;高纖維可以減少高血壓的患病概率。那,準媽媽吃蘋果都有哪些好處呢?

1、預防孕婦貧血

如果準媽媽在孕期貧血,可能會導致胎兒早產或者體重不達標,而蘋果中豐富的鐵元素可以幫助準媽媽有效預防貧血的發生。

2、提高消化能力

孕期便秘和痔瘡是非常常見的困擾,蘋果中的不溶性纖維就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提升消化能力,有效的預防問題的發生。

3、降低寶寶患哮喘的概率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多吃蘋果可以降低寶寶患哮喘的概率,保護寶寶在出生之后一段時間內免受哮喘困擾。

4、排毒

準媽媽身體內難免會有一些汞、鉛等有毒物質,而吃蘋果有利于準媽媽體內有毒物質的排出,對胎兒的健康非常有利。

5、保護心臟

蘋果可以幫助準媽媽預防孕期高血壓的發生,讓準媽媽的心臟變得更加健康。

6、增強免疫力

蘋果中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于增強準媽媽的免疫力,幫助準媽媽和胎兒遠離疾病的困擾。

7、補充能量

蘋果中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準媽媽補充身體內的能量,特別是對于偶爾頭暈的準媽媽來說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8、補鈣

準媽媽吃蘋果可以補充鈣質,有效預防孕期缺鈣,緩解孕中后期腿腳抽筋的問題,同時還可以為寶寶生長髮育提供鈣質。

但是,這里要注意的是蘋果雖好,但是也不是吃的越多越好。正是因為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蘋果吃太多就可能導致脂肪的堆積,一旦準媽媽體重超標,將不利于寶寶的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