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吃火龍果后會滑胎?這幾種保胎蔬果要知道

有不少新手媽媽有不敢吃火龍果困惑,孕婦吃火龍果會滑胎是真的嗎?

圖片

火龍果作為一種低能量的水果,內涵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C等,能夠有效的促進消化、預防便秘、控制體重、排毒養顏護胃的功能。

更重要的是可以預防妊娠紋,因此不只是對平常人有很好的功效,對孕婦和胎兒來說更是益處多多。

圖片

孕媽在懷孕初期可能會因為胃口不好,經常嘔吐,身體不適,而山楂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就成了有些孕婦的選擇。

殊不知,懷孕初期食用山楂是非常危險的,山楂能讓子宮興奮,孕婦在懷孕初期吃就容易流產。

圖片

1.西柚。在懷孕初期,女性內熱嚴重,可以搭配吃一些寒性的食物,像西瓜,柚子等。中性的食物也是可以的,但一定不能吃性熱的食物,像芒果、荔枝。

西柚是相比較來說最合適的,西柚里還有豐富的葉酸和維生素C,正好是懷孕早期的媽媽最需要的營養。

2.火龍果。在懷孕的晚期,吃火龍果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羊水的減少,孕婦應選擇維生素含量高,水分多的水果,火龍果、橙子等都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