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寶寶:雖然我是吃貨 可是不要給我吃這些

準媽媽吃東西是要非常注意的,要是準媽媽吃了這類食物,也許會造成胎寶寶不舒服,讓寶寶不能夠正常發育。接下來,給大家講一下影響胎兒發育的5種高危食物,準媽媽一定要好好注意一下。

一、熱性調味料

胎寶寶:媽媽,你吃了這些以后,我感覺似乎被誰壓到肚肚了。

準媽媽吃熱性調味料,如:小茴香、八角、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等,容腸道里面的水分就會被消耗掉,讓胃腸分泌液一下子就會少很多,然后造成腸道干燥、便秘。

一般情況下,準媽媽便秘時一定是需要力屏氣解便,使腹壓驟增,壓迫子宮內的胎兒,因此,寶寶就會覺得不舒服,有時候還會導致早產等不良后果。

二、螃蟹

胎寶寶:我和媽媽一樣愛吃這個肉肉,可是如果一下子吃得太多,我也許就不能和媽媽在一起了。

螃蟹味道鮮美,可是性寒涼,有活血祛瘀的功效,但是準媽媽是非常不適合的。特別是蟹爪,對于寶寶的影響是很大的。剛剛懷孕的準媽媽,最好是不要吃;要是中后期的準媽媽,能不吃最好,吃的話量一定要控制好,并且不要吃蟹腳。

大閘蟹是高蛋白的食物,存放的時間長了會變質腐敗,因此吃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挑選。就算是剛剛買來的螃蟹,要是想要吃的話也千萬要煮熟煮透,水在燒開后最好再煮20分鐘。

要是準媽媽不小心吃到了死蟹,輕則會頭暈、腹疼,重則會嘔吐、腹瀉等。還有,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螃蟹本身已是寒性食物,就不要吃了以后再吃寒性水果,像是:柿子等,不然也許就會造成腹瀉。

三、濃茶

胎寶寶:媽媽,你喝了濃濃的水,我就覺得很餓。

英國醫生髮現茶葉中含有不少氟化物成分。一杯濃茶中氟化物的含量最高會有1.25mg。要是拿含量這么高的氟化物來喂養孕鼠,那么會造成新生小鼠存在骨骼方面的畸形。

氟對胎兒的危害到底如何現在還不是完全清楚,可是準媽媽最好還是不要喝濃茶。原因在于濃茶里面有咖啡因,會加速準媽媽心跳和排尿次數,加重準媽媽心臟、腎臟負擔,對于準媽媽和寶寶都是會產生影響的。

在懷孕的時候喝濃茶,還容易罹患缺鐵性貧血,造成寶寶營養物供給不足。

四、罐頭食品

胎寶寶:媽媽,它味道怪怪的,我不喜歡吃!

就算是寶寶很喜歡吃東西,可是他也不會完全喜歡吃這些密封包裝的食物。大家都知道,罐頭食品在制作過程中,往往都會有添加劑,像是人工合成的色素、香精、防腐劑等。對于大人來說,這些量的防腐劑沒什么關系,可是卻會對胎兒健康和腦部發育不利。

而且,罐頭食品其實沒有什么營養,因為經過高溫處理后,食物中的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都已經不是很多了。

五、菠菜

胎寶寶:媽媽,別吃它!吃太多我會變笨的。

大部分的人都覺得菠菜里面有著很多的鐵元素,有著非常強大的補血功能,因此都覺得它是“孕期預防貧血”必食的佳蔬。

可是事實上:菠菜中里面的含鐵量不是很多,倒是草酸含量有很多。而草酸一般情況下會阻礙人體鋅、鈣吸收。所以如果準媽媽吃太多的菠菜,那么體內鋅、鈣含量就是減少,將影響胎兒正常的腦部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