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婦即使出了月子,這3個禁忌也別說停就停

月子中的各項禁忌太多了!因此,很多寶媽在出了月子後,就開始猶如徹底“脫韁的野馬”壹樣放飛自我了,月子中的各種禁忌也都拋到了腦後,其實這種想法是不對的,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介紹,產婦即使出了月子,這3個禁忌也別說停就停,否則受苦的是自己!

禁忌1:久蹲。久蹲這壹行為對於孕婦來說可謂是“百害而無壹利”。剛產下寶寶的寶媽,久蹲不僅不利於寶媽產後的盆地肌恢復嚴重些還會導致子宮異位或者是脫落。所以說,無論寶媽是否在月子期間還是熬出了月子,都不應久蹲。

禁忌2:做體力活。有些寶媽出了月子後,覺得自己恢復得不錯了,於是開始做劇烈運動或者重體力活,其實這也是不對的。子宮的恢復至少需要6-8周,如果分娩時出血較多或者有其他情況,可能就需要更長的時間了。因此,出了月子後,寶媽也要註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不要做重的體力活。

禁忌3:高鹽。產婦雖然出了月子,但是對於孩子哺乳期的產婦來說,過多的攝入鹽,會嚴重影響產婦乳汁的分泌,會使產婦的身體浮腫,更嚴重些的情況還會加重寶寶腎臟的負擔,不利於寶寶的成長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