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流產后多長時間適宜懷孕

流產對于婦女來說是一件大事,要消耗大量的體力和精力。因此婦女流產后,體力需要恢復,子宮和卵巢需要“休整”,大多數流產往往還要刮宮或吸宮以清除宮腔內的殘留組織,這就使子宮內膜受到損傷,要恢復正常就得有一段時間的休養。這種情況,與莊稼收割后總得進行翻土、耕耘、施肥,然后再栽苗的道理是一樣的。受精卵是種植在子宮內膜上的。流產后的子宮內膜受到損傷,如果新的子宮內膜尚未長好又懷孕了,此時子宮內膜薄,受精卵不容易著床或者容易脫落,會造成再次流產。

另外,如果是藥物流產后馬上再次受孕,中間間隔時間短,那么第二次懷孕時的受精卵發育會受到影響,很有可能發育異常,從而導致再次流產或胎兒畸形。

欲速則不達,流產后想再次懷孕的夫婦,如果急急忙忙受孕,反而會適得其反。

因此一般來講,流產后至少間隔半年,最好一年后再懷孕比較適宜。因為人經過半年到一年的休息后,無論是體力、內分泌還是生殖器官的功能都對妊娠有利。再有,如果第一次流產是因為受精卵異常所致的話,那么,兩次妊娠期相隔的時間越長,再次發生異常情況的機會相對也就越少。反之,則可能重復發生流產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