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健康夫妻才能孕育健康寶寶

孕婦健康,才能孕育健康寶寶。每一位未來的媽媽,在準備懷孕前,特別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丈夫也要改變不良習慣,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懷孕如同孕婦用自己的身體為夫婦雙方的胎兒提供一片成長的沃土。依靠這片沃土,胎兒幼小的嫩芽才能健康發育。

我們所說的嫩芽即胎芽,它的健康與否不僅依靠孕婦,而且與爸爸的身體狀況直接相關,男性的身體狀況、嗜好與生活習慣直接影響著精子的質量。例如:男性的年齡大、體弱多病,精子的質量就差;丈夫在妻子懷孕前抽煙或酗酒,不僅影響受孕精子的質量,更重要的是影響胎兒生長髮育的生態環境、寶寶未來心理與情感發展。同樣,孕婦的身體狀況對受精卵的著床與胎芽健康成長產生直接影響。例如:在懷孕前患有貧血或營養不良,懷孕后會直接阻礙胎兒在孕婦體內健康生長與發育。生活中我們常常見到寶寶出生時體重過低、貧血與營養不良、腦發育不全等,大多是上述原因造成的。

貧血、結核病、心臟病、腎臟病、高血壓病、肝臟疾病、糖尿病、膀胱炎、腎盂腎炎、性病等疾病不僅直接影響孕婦的健康,而且影響懷孕后胎兒的成長與發育,希望準備懷孕的夫婦一定加以重視,在疾病治愈后再開始您的懷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