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輕松解讀男人吃什么補精子?

 男人吃什么補精子?我們都了解決定受孕成功的因素有很多,精子質量則是其中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素,雖然女性卵子也與此相關,而之前小編也為大家奉上了“女性吃什么對卵巢好”,來幫助提升我們的受孕幾率,但是這遠遠不夠。今天小編就要從男性角度出發,帶著大家一起來多多了解,男人吃什么補精子,怎樣快速提升精子質量呢?

根據研究表明,男性精子活力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呈拋物線的變化,20-40歲是男性精子活力最好的時候,也是男性的剩余黃金期,想要備孕的男性一定要牢牢把握這個黃金期。而40歲以后,男性精子活力開始以每年0.7%的速度下降,并且畸形精子會越來越多,過了60歲,85%的精子都是無生命力的。所以想要保證男性威風,保證能夠在備孕期間活力滿滿,我們在飲食等多方面都要進行保養。

首先我們就要了解哪些因素最影響精子質量呢?

煙酒

吸煙有害健康,尤其對精液的破壞力更甚。吸煙者與非吸煙者相比,精液質量的各主要指標都顯著降低,精子的畸形率升高,精液中白細胞數量增加。而酒精則是對人體肝臟和男性睪丸有直接的影響。肝臟攝入酒精過多會出現睪丸萎縮,導致精液質量下降。

噪音、輻射

噪音會使人體內分泌紊亂,導致精液和精子異常。長時間的噪音污染可以引起男性不育;對女性而言,則會導致流產和胎兒畸形。而大劑量的輻射可引起睪丸組織結構的改變,增加精子的畸形率,降低精子數量、精子密度等重要指標。

性生活頻率

有些準爸媽們為了加強命中率,以減少同房的次數來提高精子質量。其實,若男性每月只射精1-2次,精子的數量雖然會有所增加,但精子的活動度和存活率卻會下降,老化的精子比率將顯著增加,反而不利于受孕。專家建議,性生活以每周1~2次為適中,女子排卵期前后可適當增多。

汽車尾氣

如今,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人都離不開口罩了。尤其是對于準備懷孕的女性來說,汽車尾氣中所含的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等,不但可能增加腫瘤等疾病的發生率,最嚴重的是,尾氣中含有的二惡英是極強的環境內分泌干擾物質,可以使男性的睪丸形態發生改變、精子數量減少、生精能力降低。

 其次我們要了解標準的健康精子有哪些特征呢?

1、精液量:每次排精量2ml~6ml,但受排精頻率及次數的影響。精液量少于1ml/次稱為精液量減少,精液量多于6ml/次稱為精液量過多,這些都是異常情況。

2、精液顏色:正常精液的顏色呈透明灰白色,如果禁欲時間長,可呈淡黃色,生殖道有炎癥時呈黃色甚至精液中有血液

3、精子密度:精子密度是指每毫升精液中含有的精子數量,正常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數量在2000萬以上,如少于2000萬/ml屬于少精癥,就會影響生育。

4、精液液化時間:精液剛排出體外時呈凝膠狀態,經過5~30分鐘會變成液體狀態,這一過程稱為液化。精液的液化需要有一系列蛋白水解酶的參與,黏稠而且不液化的精液,常見于有前列腺或精囊疾病的患者。精液呈弱堿性,pH值在7.2~7.8之間,如pH<7則偏酸,pH>8則偏堿,均會使精子功能受到限制。

 5、精子1小時存活率:排精后1小時內活動精子的百分比應不小于60%。

 男人一般吃什么補精子呢?一般可以同時富含鋅、硒元素和蛋白質的食物。

蛋類:蛋類是精子最好的還原劑,由于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并且還含有鋅,鋅是精細胞的重要組成部分,所謂“吃什么補什么”。

果仁類:果仁能夠存進男性性激素的分泌,令其規律化。尤其是核桃和大棗的功能,能夠起到健腎、補血、益胃和潤肺的功能。前面我們說到了維生素,由于這類物質能夠促進細胞更新,就是說能夠將陳舊的細胞代謝掉,補充新生的新鮮細胞,新鮮的蔬菜水果便能夠達到這一效果。

韭菜:韭菜又叫起陽草、懶人菜、長生韭、扁菜等。韭菜因溫補肝腎,助陽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藥典上有“起陽草”之名。韭菜籽為激性劑,有固精、助陽、補腎、治帶、暖腰膝等作用,適用于遺精、多尿等疾患。精子不僅是補出來的,如果出現精液不液化、無精、少精的現象,并不是補補便能夠解決的。

蛋白質與鋅、硒元素的食品:優質蛋白質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質的食品有瘦肉、豬脊髓、狗肉、牛羊肉、雞鴨、蛋類、魚蝦、豆制品等,鋅、硒元素是產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時可以發生少精癥。含鋅、硒元素的食物有鱔魚、黑魚、參、蹄筋、豆制品、瘦肉等。

除此之外,還有哪些方式幫助我們培養優質的精子呢?戒煙戒酒是首要條件,同時多運動不要讓身體過于肥胖,合理調整飲食結構,同時要讓陰囊保持適溫,控制房事次數,還要遠離輻射,有個穩定的作息也很重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