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個季節適宜懷孕

4月受孕正值春意盎然的時節,精卵細胞亦充滿生機活力。斜射的春陽可減少對地球的高能離子輻射,這將有利于精卵細胞保持理想的活性及胚胎的健康發育。受孕后的3~4個月是胎兒大腦和神經系統形成時期,而這時又正值秋季來臨,瓜果、蔬菜大量上市,可以很好地滿足母子的營養需求。

4月份受孕,避開了冬末春初病毒性疾病的高發季節,這對于防止胎兒畸形悲劇的發生大有好處。也有很多專家認為7月份左右受孕最好。其理由是:懷孕后進入秋季。孕婦可以進食更多新鮮水果,滿足早期胚胎發育。腹部顯形時進入冬季,厚厚的衣服可以遮擋臃腫的形體。孩子出生為4月份左右,天氣漸暖,利于產婦坐月子。另外新鮮蔬菜水果多,利于產婦營養;對孩子來說,隨著天氣漸暖,可以多讓孩子戶外活動,多曬太陽,防止小兒缺鈣,讓孩子認識春意盎然的大自然,利于孩子認識能力的培養。不過具體哪個季節更好,要依據個人的具體情況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