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高齡女性如何備孕?試試4個補救措施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以及生活壓力加大,”女強人”逐漸增多,女性結婚的平均年齡也越來越晚,與此同時,生寶寶的年齡也就越來越大。那么高齡女性該怎樣更好地備孕呢?下面就來聽小編講講,高齡女性備孕有哪些具體的補救措施吧。

  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既然曾經崇尚自由生活的女性,也開始進入了傳統觀念的領域,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正視現實才是最好的辦法。

  高齡女性備孕補救措施一:充足睡眠加強營養

  保證充足睡眠是提高免疫力的最關鍵的因素之一。飲食同樣很重要,應該多補充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優質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由于高齡孕婦容易發生妊娠高血壓綜合癥,所以一定要控制食鹽的攝入,這樣還可以預防妊娠中毒癥。煙和酒精飲料都是應該絕對避免的,而較大的工作壓力也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所以也要盡量避免妊娠期間產生心理壓力并注意勞逸適度,保持心情舒暢也是極為關鍵的因素。高齡女性在妊娠期間不要過于擔心,過度的精神緊張不利于正常分娩。

  高齡女性備孕補救措施二:孕期保健

  孕期保健同樣也是不容忽視的環節,要盡可能地避免環境中有害因素,以免損及胎兒。先天愚型或畸形的胎兒的發生雖然與遺傳因素關系密切,但環境因素也不可忽視。懷孕期間外傷及其它物理因素也會使得低能和畸形的發生率增加。妊娠頭三個月,應避免放射線照射,防止腹部外傷。還要注意避免比較常見的電磁輻射如電腦、手機、微波爐等日常用品,這些因素都有可能對孕婦和胎兒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

  高齡女性備孕補救措施三:預防感染

  當然,孕婦接觸化學藥物、感染病毒等也很有可能導致新生兒出現先天畸形或異常。特別是孕期頭三個月內一定要注意避免孕期感染,要防止風疹、腮腺炎、流感、單純皰疹等病毒感染,否則會大大增加胎兒畸形的發生率。羊水感染也會引起胎兒的智力低下及畸形,所以要盡量避免感染的發生。

  高齡女性備孕補救措施四:定期檢查

  定期檢查是高齡產婦在妊娠期間必不可少的工作。當然,自己一定要注意一些身體上的細小變化,及時到醫院檢查。分娩時,也要盡量選擇設備完善、醫療條件好的醫院,這樣即便出現了意外,也容易得到及時的補救。
  小編提醒:生還是不生?這是個問題。
  有研究表明,女性在一生中如果有一次完整的孕育經歷,可以增加10年的對婦科腫瘤的免疫力。有專家強調,未生育的女性還容易發生一些激素依賴性疾病,常見的如子宮肌瘤等。現代醫學表明,在妊娠期間和哺乳期間,卵巢會暫停排卵,由于卵巢推遲了排卵,更年期的到來也隨之推遲,這就意味著衰老的推遲。而傳統認為生育的女性衰老加快大多是由于保養不當造成的,并非是生育導致的。
  至于體形與生育的關系,更是空穴來風。與男性相比較,女性的身體脂肪含量較高,這是體內激素的影響結果,過胖和過瘦與很多其他因素都有一定的關系,如常見的飲食、運動、遺傳等等都在不自覺的影響著你的身材,僅僅指責生育是不公平的。
  更為重要的是,如果一個身體發育正常的女性,一生中從沒有做過媽媽,在心理上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空虛和失落也許會影響你和他的一生。看到朋友的孩子一天天長大,和媽媽促膝談心,自由不羈而又時尚的你難道沒有一點點觸動或者遺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