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有哪些適合女性孕前保養的方法?

準備懷孕的準媽媽們,孕前該如何進行保養呢?那就來看看這些方法吧,看看是否適合你們呢?或者也許對你有所幫助呢……

1、神養:心情愉快,性格開朗,不僅可以增進機體的免疫力,同時還能促進身體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使得皮膚紅潤,面有光澤。

2、睡養:保證有充足睡眠及充沛的精力和體力,并做到起居有時、娛樂有度、勞逸結合。準媽媽們要學會科學地生活,養成現代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熬夜,不偏食,不吃零食,戒煙限酒,不在月經期或產褥期等特殊生理階段同房等。

3、動養: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如健美操、跑步、散步、打球、游泳、跳舞等,可增強體力和造血功能。

4、食養:女性日常應適當多吃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等、葉酸和維生素B12等營養食物。如動物肝臟、腎臟、血、魚、蝦、蛋類、豆制品、黑木耳、黑芝麻、紅棗、花生以及新鮮的蔬菜、水果等。

5、藥養:貧血者應進補養血藥膳。可用黨參15克、紅棗15枚,煎湯代茶飲;也可用麥芽糖60克,紅棗20枚,加水適量煮熟食用;還可食用首烏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紅棗15枚,紅糖適量煮成的仙人粥,有補血養血的功效;貧血嚴重者可加服硫酸亞鐵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