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做好心理準備的好建議

為了更好地適應這一變化, 孕前良好的心理準備是準媽媽必須注意的關鍵問題。一手摸著驕傲的大肚子, 另一只手被關愛的丈夫攙扶著,可這只是光彩的一面,面對漫長的10個月,準媽媽需要的更是耐心和毅力。想當母親是每一位女性內心世界所渴望的正常心理需 求,但光有愿望不行,在心理上也應做好相應的準備,這種準備有時比其他準備顯得更重要。

認識責任與義務

懷孕的妻子與往日相比需要丈夫的理解與體貼,尤其平時妻子可以做的體力勞動,在孕期大部分都落到了丈夫的肩上;孩子出生后,夫妻雙方對孩子的義務與對家庭的義務都在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增加。

平靜心情

懷孕會使女人在體形、情緒、飲食、生活習慣、對丈夫的依賴性等諸多方面發生變化,所有這一切都是生育一個健康小寶寶必經的歷程。所有想當媽媽的人都應以平和自然的心境來迎接懷孕和分娩的到來。

懷孕會使女人在體形、情緒、飲食、生活習慣、對丈夫的依賴性等諸多方面發生變化,所有這一切都是生育一個健康小寶寶必經的歷程。所有想當媽媽的人都應以平和自然的心境來迎接懷孕和分娩的到來。

學習妊娠知識

了解如何才能懷孕及妊娠過程出現的某些生理現象,如早期的懷孕反應、中期的胎動、晚期的妊娠水腫、腰腿痛等。若一旦有這些生理現象的出現,應能 夠正確對待,泰然處之,避免不必要的緊張和恐慌。懷孕期間,母體為了適應胎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全身各系統都會發生程度不同的生理改變,其中精神與神經系統 的正常調節規律易失衡被破壞,由此而出現興奮與抑制間的不協調,了解這些知識就更為必要。

接受變化

小生命的誕生會使夫妻雙方的二人世界從此變為三人世界,孩子不僅要占據父母的生活空間,而且要占據夫妻各自在對方心中的空間。這種心理空間的變化往往為年輕的夫婦所忽視,從而感到難以適應。

拉攏婆婆

你的媽媽會對你付出無私的愛,也許還會搬過來跟你同住來幫你度過這段“ 艱苦歲月” 。但如果遠水解不了近渴,不要忘了,在你旁邊還有親愛的婆婆。

婆婆畢竟是過來人,養育了你親愛的丈夫。不妨把你的擔心和苦惱告訴她吧,即使以前有些芥蒂也會在你們真誠的交流中消散,這樣不但解除了你的擔憂,還會增進婆媳之間的關系。

請教同事

親朋好友聚少離多,同事關系在人們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起來,和睦相處形成一個和諧一致心情舒暢的工作環境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對于懷孕后還要堅持工作的職業女性,告訴他們你真實的懷孕狀況,他們也會樂于給你方便,在工作中尋求最大的便利。

依靠“閨密”

你最重要的時刻怎么少得了“閨密”的支援!一些與準爸爸都不可能說的情況,可以和閨密細細說來,一起去尋求解決的辦法。還可以一起制訂合理的健身計劃,參加有益健康的運動。即使只是在一起喝喝茶、散散步,也能減輕你的心理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