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有助女性排毒去火的飲食

  【排毒的食物】

  孕前,調理去身體是每個女性的必修課。而排毒,讓身體“干干凈凈”迎接好“孕”,則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堿、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現季的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要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去火”食物

  牛奶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