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用最佳的狀態迎接胎寶寶

為了未來寶寶的健康,造人計劃必須火速提上日程!如何在最短時間內孕育一個最佳寶寶?現在請專家指點,幫你在最佳受孕時刻,以最佳身體狀況、最佳生活方式、最佳營養條件、最佳心情迎接最佳超級寶寶!

生命的孕育,非常奇妙。開始只是一粒小小的種子,經過不斷地吸取養分,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就開始慢慢勃發,成長,直至長成參天大樹,繁花似錦。

不過,孕育的過程并不簡單,好在,只要嚴格遵守我們的5個最佳因素,有一天你會發現超級博士寶寶就躺在你家的搖籃!

1. 最佳生育年齡

從醫學和社會學觀點看來,女性最佳婚育年齡為23~25歲。通常在此之前,女性的生殖器官和骨盆尚未完全發育成熟,如過早婚育,妊娠、分娩的額外負擔對母親及嬰兒的健康均為不利,難產的機會也會增加,甚至造成一些并發癥和后遺癥。

當然,醫學界也不提倡女性過晚生育,一般女性不宜超過30歲才經歷生育。年齡過大,妊娠、分娩中發生并發癥的機會增多,難產率也會增高。尤其要避免35歲以后再懷孕,因為卵巢功能在35歲以后逐漸趨向衰退,卵子中的染色體畸變的機會增多,容易造成流產、死胎或畸胎。

有調查顯示,兒童中智力和體質最好者,其父親的生育年齡為28歲左右,母親的生育年齡為25歲左右。可以說,生育年齡選擇在25~28歲是符合優生觀點的。

2. 最佳受孕季節

打算要寶寶的夫婦,建議選擇在夏末秋初時受孕。夏秋時節受孕的寶寶,患脊柱裂、無腦兒畸形的機會明顯少于冬春受孕者。另外,女性選擇在夏末秋初 懷孕,那么早孕反應階段正值秋季,避開了盛夏對食欲的影響;秋季蔬菜、瓜果供應齊全,容易調節食欲、增加營養。當進入易感風疹、流感等疾病的冬季時,妊娠 已達中期,對胎兒的器官發育的影響已大大減少,足月分娩時,正是氣候宜人的春末夏初,這樣的季節有利于新生兒對外界環境的適應,從而能更好地生長髮育。

當然,在實際生活中,究竟何時懷孕最為理想,還應從男女雙方的健康情況、工作學習負擔等因素全盤考慮。

3. 最佳生理基礎

父母的健康是優化下一代身體素質的基礎。計劃受孕最好是在男女雙方都處于體質健壯、精神飽滿的狀況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