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解讀夫妻關于避孕九大誤會

避孕誤會TOP9——自然避孕法很安全

真實情況

“計算安全期”和“體外排精”經常被冠以自然避孕法之名,聽上去不錯,事實上能達到的效果卻不敢恭維。要知道女性的排卵日期受到許多因素的影 響,并不像鐘表那樣準確,而男子經常在射精動作開始之前就已經有精子進入女性的陰道了,這樣一來糊里糊涂懷孕的機會大增,這種方法還能算安全嗎?建議最好 放棄此法。

避孕誤會TOP8——偶爾一次沒關系

真實情況

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不公平,有些人努力想要一個小寶寶未必能得到,有些人偶爾一次“邂逅”卻可能開花結果,所以千萬不要抱有任何的僥幸心理,健 康的精子與卵子在恰當的時間和地點一旦相遇便意味著一個新生命即將誕生,而如果出現非正常妊娠將更會導致非常危險的宮外孕、畸形的新生兒出生,可見每一次 都不能忽視喲!

避孕誤會TOP7——月經期就是安全期

真實情況

許多人都以為女性處在月經周期時不會懷孕,這并不科學,而且更重要的是,在月經期間由于子宮處于血管痙攣、血腫形成期,子宮內膜的組織成壞死、 剝脫的狀態,故此在過分“親熱”的時候容易導致繼發感染、出血等情況的發生,因此出于對女性的愛護和體貼,請在此期間避免房事。

避孕誤會TOP6——避孕套是夫妻間的一種隔閡

真實情況

現在的避孕套可不是以前的老樣子,它們不僅變得舒適、輕薄、透氣,甚至兼具芬芳的氣味、艷麗的色澤,集增加情趣、避孕、養護等多功能于一身,而且它還能阻隔許多通過兩性之間的性生活而彼此傳染的疾病,比如艾滋病、淋病、梅毒、衣原體感染等。

避孕誤會TOP5——藥物流產也是避孕妙招

真實情況

真正的避孕應該是防患于未然的手段,正所謂“避免懷孕”,而藥物流產只是以外懷孕后亡羊補牢的辦法,因此絕對不是避孕的正規途徑,也不值得推 薦。現在為了保護女性的健康和安全,藥物流產被要求必須在正規的醫療單位內進行,且使用藥物前必須經過超聲波確診為宮內妊娠方可進行。

避孕誤會TOP4——宮內避孕器會傷害子宮

真實情況

宮內避孕器屬于長效的避孕方法,它被放置在已生育且月經周期正常的女性的子宮腔里,附著在子宮內膜處以阻礙受精卵的運輸從而達到避孕的目的,因 為它經常處于活動的狀態,因此只要做到安置恰當、定期檢查,它不僅不會傷害身體,某些活性宮內避孕器甚至對子宮內膜還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呢。

避孕誤會TOP3——避孕藥會影響將來要寶寶

真實情況

短效避孕藥高效、低毒、可靠性極高,因為一般是含有雌孕激素的復方藥物,在停止使用幾天之后藥物及其代謝產物大多就會被排出到體外了,所以此時 的身體已經恢復了正常的孕育能力,只是為了達到身心最佳的狀態,建議想要寶寶的女性按照說明書或遵照醫囑停用避孕藥物一段時間之后再選擇從容地懷孕。

避孕誤會TOP2——口服避孕藥含有影響體重和身體健康的激素

真實情況

口服避孕藥所含有的激素是性激素,并非我們經常聽說的那些長期使用會造成人免疫力下降、容易繼發感染的糖皮質激素,因此服用口服避孕藥不僅不會 損害健康,從某種方面講它對健康還會有良性的影響。有時候某些避孕藥在短時間內可能會導致體重的略微增加,這只是一種暫時現象,很快就會消失。

避孕誤會TOP1——口服避孕藥會增加癌癥的發病機會

真實情況

事實上恰恰相反,口服避孕藥不僅能發揮避孕的功效,使用得當還能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只要不是雌激素依賴性腫瘤的高危人群,本身沒有乳腺癌、宮 頸癌的家族史,口服避孕藥并不會增加這些腫瘤的發生率,而對于子宮內膜癌、卵巢癌避孕藥還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并可以降低盆腔炎的發生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