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未準爸媽需知 吃什么食物助孕

對于積極備孕狀態下的未準爸媽來說,飲食的均衡營養也是優生優育的重要一環。面對如今各色美食的沖擊,未準爸媽們該如何選擇呢?究竟吃什么才有助懷孕呢?

  備孕前篇:先排出體內毒素

  對于積極備孕的未準爸媽來說,清除體內毒素,給胎寶寶一個健康的生長環境是備孕時首要做的事。生活中哪些食物具有這樣的功能呢?
  1、豆芽:豆芽富含多種維生素,能清除體內垃圾,提升新陳代謝。
  2、韭菜:韭菜富含揮發油、纖維素等營養成分,它所富含的粗纖維對清除宿便十分有益,從而輕松排除體內毒素。
  3、蔬果汁:新鮮的蔬果汁可改變人體血液的酸堿度,將積累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后排出體外,適量飲用對清除體內毒素十分有益。
  4、海魚:海魚中富含多種不飽和脂肪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不但可促進毒素排出,還能增強身體免疫力。

  備孕篇:好“孕”美食

  隨著體內毒素的清除,如何提升“孕”力成了備孕新問題,那么究竟哪些食物可以幫助備孕的未準爸媽提升“孕”力呢?
  1、動物肝臟、雞蛋。動物肝臟、雞蛋等食物含鐵豐富,鐵能參與人體造血,可以為備孕的女性朋友提供充足的血液,有助提升“孕”力。
  2、牛奶、奶酪、小魚干、蝦干。牛奶等食物富含鈣質,鈣質能參與骨骼形成,它們不僅能強健骨骼,對女性朋友們形成優質的卵子也起著重要的作用,所以,積極備孕的女性朋友應注意適量攝入含鈣量豐富的食物。
  3、堅果、南瓜、芝麻。堅果等食物富含維生素E,維E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它們不但可延緩人體衰老,還能促進血液循環,提升生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