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應了解的受孕數字

26-30天

多數女性的生理周期為26—30天。通常情況下,排卵期是指上次月經來潮后的第12天到21天,每個女性根據自身的情況略有出入。在這段時間里,促黃體生成素飛速上升,刺激卵子排出。同時,子宮頸黏液變得潤滑,使精子更容易和卵子“會和”。

100萬

每個女孩出生時,體內約有100萬顆卵子,但只有300—400個能成熟且陸續被排出。一般,女性每個月會排出1顆卵子,其存活時間一般為12—24小時,而精子的存活時間為3—5天。所以,女性了解自己的排卵時間,有助于和丈夫安排*愛時間,提高懷孕幾率。

10%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微胖的女性,懷孕幾率大。研究結果顯示,BMI指數【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接近24的女性,其懷孕幾率是其他女性的兩倍。偏瘦的女性每增加10公斤,懷孕幾率就會相應提升10%。但過度肥胖或過瘦,其受孕幾率都會相應減少。

30歲

30歲后,女性的受孕能力會逐漸降低。專家認為,如果35歲以下的女性連續12個月、35歲以上的女性連續6個月嘗試懷孕但未成功,就要向醫生求助了。

5天

驗孕棒或驗孕紙可以“追蹤”尿液中的孕激素,一般懷孕后的第5天就能測試出你是否“有喜”了。如果測試過早的話,結果會有偏差。當然,醫生通過血液測試,能告訴你更準確的好消息。

11.5天、14天、16.5天

人的身體如同潮汐,也有節律。一般,體力生理節律周期為23天,情緒生理節律周期為28天,智力生理節律周期為33天。每一種生理節律都會有高潮、臨界日及低潮。臨界日是指每個周期最中間的那一天,前半程為高潮期,后半程為低潮期。三個生理周期的臨界日分別為11.5天、14天及16.5天。如果夫妻能在臨界日前享受*愛,孕育出的寶寶身體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