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判斷是否懷孕的6大身體癥狀

一、你是否月經停止

月經停止是懷孕最顯著也是最早的信號。你的月經期或許會因為營養、飲食、心情、甚至工種突然改變等種種原因出現暫時的紊亂。

但是,如果你和愛人近期有過同房的事實,月經期沒有任何誘因的推遲了十天,這就應當引起你的高度警惕了。這個時候,你極有可能懷孕了。如果繼續停經14天以上,應立即到醫院化驗檢查。

二、是否出現了“早孕反應”

如果你的月經期本來就很紊亂,月經已經停止了數周,已經懷孕了自己還不知道的話,到了懷孕的第六周,就會出現惡心、嘔吐、乏力、嗜吃酸辣、生猛等所謂的“早孕反應”。

三、是否出現了排尿增多

懷孕8周以后,由于增大的子宮壓迫膀胱,會反射性地引起排尿增多,有時甚至高達一小時幾次、十幾次。排尿的次數增多,但尿量并不增多,并伴有輕度的頭暈、惡心等癥狀。

四、是否出現了體溫持續輕度增高

正常情況下,年輕女性在排卵期前期體溫較低,排卵期后體溫較高。如果你的月經期已經推遲了數周,并且感覺到沒有誘因的心跳略快,就需要到藥店買一支體溫計測量。假如測量結果是一連20天體溫都比平常略高,并且居高不下的話,你就極有可能懷孕了。

五、乳房是否出現明顯變化

假如你的工作強度大,生活節奏快,已經懷孕了八個星期尚不自知的話,乳房的異常變化對你也是一個重要提醒。懷孕八周以上,乳房會出現脹、麻和微癢感,乳頭上的顏色也會日漸加深,乳暈周圍會出現深褐色粗大結節。

六、是否用“早孕試紙”化驗呈陽性

早孕試紙是一種長條狀試紙,在一般的藥店和診所都可以買到,市場價在5元左右。因其價格低廉、實用、準確率高而深受女性朋友的歡迎。早孕試紙可 在停經后自己檢測。使用前,先將自己的雙手及用來檢測的杯子清洗干凈,然后,用干凈的杯子盛尿液少許,將試紙按箭頭所指處插入尿液之中三秒鐘,然后抽出放 在杯子邊緣等待片刻。如果是懷孕了,試紙上就會呈現出兩條紫紅色的短線;如果沒有懷孕,試紙上則呈現出一條紫紅色的短線。

專家點評:意外懷孕時常會出現各種各樣復雜而又很難處理的問題,但歸納起來其實無非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是雖然家庭、事業、感情相對不穩定,但意外懷孕的胎兒本身并沒有特別的危險性因素,這種情況下的家庭如果想要孩子,就要調整一下家庭計劃,只是肯定需要媽媽做出一定的犧牲;

二是存在某種危險因素的意外懷孕,在這種情況下,胎兒出生后可能會不健康,甚至有某種先天殘疾。那么,如果保留孩子,整個孕期都會惴惴不安,擔心孩子的健康,而不能像其他計劃懷孕的準媽媽那樣幸福、安詳的關注寶寶的生長,期待她的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