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人想快速懷孕多吃哪些食物?

為了保證在妊娠期及分娩后能培育出健全的胎兒與嬰兒,在孕前調養好身體,應該合理地調配膳食,多吃各種富含營養素的食物。以下7種食物,不但有利于儲存日后寶寶需要的母體營養,更是助你早日孕育成功的催化劑哦!
7種食物幫助你快速懷孕

1、黑豆功效:補充雌激素

將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時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點鹽。從月經結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顆,連吃6天。像腎虛的人,醫生建議天天吃,每天抓一把,大概40-50顆。吃了一段時間,明顯感謝腰酸好多了,體溫也比較好。

2、阿膠紅棗:較適合氣血虛的JM

主要針對月經量少,顏色不正,頭暈、手腳冷等癥狀,如果氣血虛的話會影響受孕。

每日用食勺挖一勺放入平日喝水的杯中(比較硬有些難挖)放入熱水沖服,如果在辦公室內可以喝一天,會覺得全身暖洋洋的。

3、紅糖生姜水:暖子宮,宮寒者服用

用250克紅糖加150克生姜加水,生姜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鐘,分成7份,從月經干凈后的第二天開始連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這7天里不要和老公同房,7天后再在一起。提醒姐妹們注意,因為YJ要五天左右,吃這個要七天,加起來總要12天了。如果你PL是在第15天左右的話,要讓你LG先自己排掉一回精子,大致就是在PL日前七天左右的時候,不然精子可能會老化。

4、紅糖水

紅糖姜水是較為熱性的,所以月經期是一般不吃的,會使經量增加。也就是說是在非經期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經前,也為下次月經調補身體,是很適合身寒體虛和有宮寒的姐妹服用的。至于體熱有燥氣的姐妹們就要看情況來吃,畢竟月經完后,是需要補血的,吃簡單的紅糖水就可以,不用吃得太補,反而小心會長豆豆,流鼻血哦!

5、當歸金銀花湯

把湯喝完,紅棗、黑豆、雞蛋全都吃完。切記要在月經第一天服用,這一點一定要做到。(不用剛一出血就服用,出血后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

6、水魚湯

女性到了排卵期前后白帶越來越透明,象清鼻涕一樣,可以拉絲,這樣的白帶利于受孕,但是有些女性透明白帶少,或者很混濁,是不利于懷孕的。這個食療方法對增加透明拉絲白帶有好處,對一些卵泡發育不好的朋友也會有很大幫助,無任何毒副作用。

7、豆漿

婦女喝豆漿一個月每天300-500毫升即可起到調整內分泌的作用,可以明顯改善心態和身體素質。
孕前飲食Tips:

為了保證在妊娠期及分娩后能培育出健全的胎兒與嬰兒,在孕前調養好身體,應該合理地調配膳食,多吃各種富含營養素的食物,例如:含高蛋白質的雞、鴨、魚、牛羊肉、瘦豬肉、蛋、奶、大豆與豆制品等;含高熱能的動植物油脂、谷類、薯類、淀粉、食糖等;含高維生素A與胡蘿卜的肝、蛋黃、奶油、胡蘿卜、綠葉蔬菜等;含高維生素B1的粗雜糧、豆類、瘦豬肉等;含高維生素B2的肝、蛋、蒜苗、綠葉蔬菜等;含高菸酸的肉、禽、蛋、魚、奶、豆等;含高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蔬菜等;含高鈣的海產品、貝殼類、魚、肉、豆等;含高鐵的肝、瘦肉、海帶、綠葉蔬菜等。

孕前的飲食要多種多樣,不要偏食,這樣就可以保證攝入足夠的營養素。少吃火腿、香腸、咸肉、腌魚、咸菜,不要吃熏烤食品如羊肉串等。少吃罐頭及少喝飲料。洗蔬菜注意以浸洗方法去掉殘留農藥,還得戒除吸煙飲酒的習慣。

哪些飲食可以提高女性受孕幾率

孕前3個月至半年就可開始注意飲食調理,每日要攝入足夠的優質蛋白、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和適量脂肪,這些營養物是胎兒生長發育的物質基礎,多吃富鋅食物,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卜、大白菜等,各種動物性食物中,以牡蠣含鋅最為豐富,此外,牛肉、雞肝、蛋類、羊排、豬肉等含鋅也較多。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比如鱔魚、海參、墨魚、章魚、木松魚、芝麻、花生仁、核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