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想順利懷孕 每天睡足7小時

懷孕難,現在已經成為全球問題,備孕也因此成為不少女性的努力方向。近日,日本有網站提出了有助懷孕的四個要點。

1、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每晚盡量睡夠7小時以上,最少也要保證5小時。人體在睡眠中會分泌各種激素,與女性排卵有關的雌激素就是其中之一。睡眠不足會令雌激素分泌減少,影響日后懷孕。

2、保證身體不受寒。俗話說“體寒乃萬病之首”,想要寶寶的女性要注意身體,尤其是腰椎骨部位不要受寒。因為該部位是自律神經和淋巴管的通道,保證該部位適當溫暖,可以調整自律神經功能,改善淋巴液以及血液循環。

3、堅持適度運動。快走、慢跑等適度運動可以改善下半身血液循環,溫暖子宮;冬天等不適宜室外運動的時節,可以在室內做一些簡單肌肉運動,因為肌肉運動在產熱同時會生成乳酸,而最新研究發現乳酸是卵母細胞的營養源。
4、郁悶時候多發泄。壓力會促進“壓力激素”,即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素等化學物質的生成,如不順利排出,壓力激素會影響血液循環,不利懷孕。所以,女性郁悶時不要悶在心里,可以通過大聲嘆氣、運動、聽音樂等來發泄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