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女性多吃海產品有助于受孕

 專家指出,夫婦準備懷孩子的前1-2個月,就應多增加營養。特別是每天吃點海產品,對強壯精子以及增加它們的活躍性非常有好處。
因為,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要成分,常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助于補腎益精。但是精氨酸人體不能自身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而海參、墨魚、章魚等海產品都是富含精氨酸的食物,鱔魚、花生、芝麻、核桃、凍豆腐等食物,也含精氨酸較多。
孕前女性多吃海產品有助于受孕
海產品中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鋅和硒對男性生殖系統的正常結構和功能的維護有著重要作用。海產品中所含的優質蛋白質也是生成精子的重要原材料。深海魚蝦的污染程度比較低,有益于協調男性內分泌機能,以及提高精子的數量和質量。此外,各種海藻類食物,如海帶等是非常好的堿性健康食品,且富含碘、鐵、鈣等微量元素。多吃堿性食品可以避免酸性體質,減少對受孕的不利因素。
優生學研究表明,孩子出生后的體質和智力的好與壞,很大程度上取決于胎兒時期所得到的營養是否充足、均衡。因此,孕期營養極為重要,但要保證孕期營養,還須從準備懷孕的3個月前就應開始積極儲備。
1、要保證產生優良的精子和卵子,飲食上注意多吃瘦肉、蛋類、魚蝦、動物肝臟、豆類及豆制品、海產品、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等。
2、注意主副食搭配合理,并要多樣化。飲食上不偏食、不素食、不依賴滋補品進補。少吃加工的食物,多吃五谷雜糧,越新鮮、越原汁原味的食物,人體吸收得營養越多。
3、丈夫注意多吃花生、芝麻、鱔魚、泥鰍、鴿子、牡蠣、麻雀、韭菜等食物,其中富含促進生育的鋅元素,并多吃豬肝、瘦肉等富含氨基酸的食物。這些食物可補精壯陽,有助于形成優良精子。
4、為減少早孕反應對身體攝取營養造成的損失,孕前注意攝取在身體儲存量較低的一些營養素,如富含葉酸、鋅、鐵、鈣的食物,為早期胚胎正常發育打下充足的物質基礎。
5、為避免懷孕后容易發生便秘、脹氣甚至痔瘡,孕前可多吃一些富纖維素食物,如全麥面包、糙米、果仁、韭菜、芹菜、無花果等。
6、為防止妊娠紋出現,可從孕前3個月開始,在腹部涂抹高質量的維生素E,并在整個圍產期使用,這樣做對預防妊娠紋有明顯的效果。
7、為了補充孕期飲食中營養缺乏,可在孕前3個月開始服用營養素膠囊,這對提供優良卵子、預防胎兒畸形及防止早產有一定作用。
8、孕前要注意調整體內脂肪酸的比例水平,少吃含高亞油酸的植物油,改吃茶油和橄欖油,同時要補充含DHA高的營養劑比如忘不了3A腦營養膠囊,為寶寶的大腦和身體發育儲備好的脂肪酸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