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初秋懷孕N個好處逐個數

讓我們具體看一下在這個季節懷孕的好處有哪些呢?
1.在妊娠初期40~60天發生妊娠反應時,正好處在9月或10月,孕婦大多胃口差,愛挑食,但此時蔬菜、瓜果品種繁多,可以調節增進食欲,保障胎兒的營養需求。
2.妊娠兩三個月后正值晚秋,氣候涼爽,孕婦食欲漸增,對胎兒的生長發育十分有利。此時日照充足,孕婦經常曬曬太陽,體內能產生大量維生素D,促進鈣、磷吸收,有助于胎兒的骨骸生長。
3.八九月份之間正值夏去秋來,孕婦夜間睡眠受暑熱的影響小,孕婦的休息、營養和各種維生素的攝入都比較充分,均有利于胎兒大腦的發育和出生后的智力發展。
4.待多雪的冬天和乍暖還寒的初春攜帶著流行性感冒、風疹、流腦等病毒姍姍而來時,胎兒胎齡已超過了3個月,平安地度過了致畸敏感期。
5.相應的預產期為次年5月前后。分娩之時正是春末夏初,春暖花開,氣溫適宜,母親哺乳、嬰兒沐浴均不易著涼,蔬菜、魚、蛋等副食品供應也十分豐富,產婦食欲好,乳汁營養也豐富,應是”坐月子”的最佳季節。
6.在保證母乳質量的同時,初生嬰兒輕裝上陣,衣著甚少,便于四肢自由活動,有益于大腦及全身的發育。
7.孩子滿月后,時令已入夏,綠樹成蔭,空氣清新,陽光充足,便于進行室外日光浴和空氣浴。
8.孩子半歲前后正好處在金秋十月,該增加副食品時又已順利地避過夏季小兒腸炎等腸道疾病的流行季節。
9.到了孩子學習走路,開始斷奶的周歲,則又是春夏之交,氣候溫和,新鮮食品充足,為孩子的生長發育提供了有利的條件。而且,春夏之交,腸胃易于適應,斷奶也易于成功。
綜上所述,夏末秋初應該是最適宜的受孕季節。
溫馨貼示
避開春末夏初或秋末冬初懷孕。
要注意避開五六月份懷孕,因為7月天氣濕熱,食欲本來不旺盛,再加上妊娠反應,使得營養攝入不足,容易影響胎兒的發育。
同時也要避開10月懷孕,7月盛夏分娩。產婦的褥汗本來就多,如果在盛夏酷暑分娩,氣候悶熱、潮濕,容易發生中暑,輕者頭暈、胸悶、體溫升高;重者高燒、昏迷,甚至死亡。此時,也是皮膚感染、腹瀉等疾病的多發季節,所以最好避免在盛夏分娩。
初春懷孕也不合適。這是因為到孩子出生時正值三九或四九天,時值寒冬,此時也不適宜分娩。產婦在哺乳、給嬰兒沐浴或更衣時如沒有很好的條件防寒保暖,容易著涼感冒。新生兒對寒冷的適應性較差,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也可能隨之而來。所以不宜在四月份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