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女人孕前飲食可決定生男生女

決定性別在于X型與Y型兩類精子,這二型之間有許多差別
含X染色體的精子較大而重,活動力弱而速度慢,能耐受酸性,壽命長,所生孩子為女孩;含Y染色體的精子較小而輕,活動力強而速度快,嗜堿怕酸,壽命短,所生孩子為男孩。由此可見二者既然有差別,醫學就可設法將其分離,或利用其特性,施用不同的方法,來達到一定的性別機遇。
一項研究發現,嬰兒性別與其母親在懷孕之前的飲食習慣可能存在一定關聯。研究人員在實驗老鼠身上發現,食物中糖和脂肪的含量對老鼠胎兒的性別有很大影響。這正好與中國的那句老話——“酸兒辣女”不謀而合。但一些專家說,這一發現還需接受進一步研究的檢驗。
研究成員說,從遺傳學角度來看,胎兒性別由父親精子中的X染色體或Y染色體決定。當攜帶X染色體的精子與卵細胞結合時,胎兒性別就為女性;若攜帶Y染色體的精子與卵細胞結合,胎兒性別則為男性。科學家在解釋新發現時推測說,特定的飲食習慣可能造成孕婦體內葡萄糖水平較高,這也許會更有利于攜帶Y染色體的精子存活。換種說法,食物中的能量含量使胎兒性別比例發生了變化。
懷孕前后飯菜豐盛,熱量、礦物質和維生素含量豐富,生下男孩的幾率大?反之,就可能生下女孩?科學家給出最新研究理論——懷孕前后女性攝入的熱量越大,生男孩的幾率就稍大;反之,生女孩的幾率就稍大。這種幾率高低之間相差約十個百分點。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女性懷孕前多吃香蕉和含鉀、鈣、維生素C等較多的食品,生男孩的機會也較大。
此外,科學家已經在人工授精實驗中發現,葡萄糖水平對不同性別的胎兒發育具有不同影響。培養液中葡萄糖含量高時,男性胚胎的發育受到促進,女性胚胎則受到抑制。根據研究,孕婦不吃早餐,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就會下降,身體就會自動理解為可能是懷孕條件不佳和食物不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