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女性必須遵循的5大飲食習慣

不少適齡女性朋友由于工作、減肥等原因養成了不良的飲食習慣,若您開始計劃懷孕的時候,就應該好好規劃自己的飲食生活,做好孕前準備了。合理孕前飲食原則的營養供給方案不僅要實現膳食平衡,還要結合受孕的生理特點做好飲食安排。那么孕前飲食原則都有哪些呢?
女性孕前要注意的五大孕前不良飲食習慣
一、偏食挑食
有的女性偏愛食用雞鴨魚肉和高檔的營養保健品,或有的人只吃素菜,有的人不吃內臟(如豬肝)等,有的人不喝牛奶、不吃雞蛋,造成營養單一,從而不能給胎兒發育提供所需的營養。
二、食品過精、過細
孕前和孕產期女性是家庭的重點保護對象,一般都吃精白米、面,不吃粗糧,造成維生素B1嚴重缺乏和不足,可能導致胎兒出生后出現先天性腳氣病。
三、常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如咖啡、可可、茶葉、巧克力和可樂型飲料等。女性大量飲用后,均會出現惡心、嘔吐、頭痛、心跳加快等癥狀,無益于女性健康。同樣,香煙和酒精也會危害胎兒的正常成長。>>推薦閱讀女性提高生育能力吃這6類食物
四、無節制的進食
一些女性不控制飲食量,孕前肥胖,孕期體重增加高達40多千克,造成有的孕婦肥胖、胎兒巨大,有的孕婦肥胖,胎兒卻很小,同樣不利于胎兒以后的健康。
五、大量食用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調味品刺激性較大,多食可引起便秘。若計劃懷孕或已經懷孕的孕婦大量食用這類食品,會出現消化功能障礙,便會影響孕婦對胎兒營養的供給,甚至增加分娩的困難。你還要問孕前不良飲食習慣會影響胎兒嗎?
以上是女性朋友要注意的五類孕前不良飲食習慣,適齡女性在懷孕后,必須有足夠的營養物質供應,以滿足自身和胎兒的需要。而戒掉這些不良飲食習慣就會幫助未準爸媽得到一個健康聰明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