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時必須警惕九種疾病

對于準備要孩子的夫妻來說,生一個健康的小寶寶是最大的希望了。因此,在備孕的時候,就要保證自己身體健康,這個才是最關鍵的前提。
夫妻在準備要孩子前,應同去醫院檢查,確認一下有無疾病,保證妊娠的順利進行。因為病情的性質和癥狀決定妊娠是否進行。以下疾病應在懷孕前治療:
1貧血。嚴重貧血,不僅使孕婦妊娠痛苦,而且影響胎兒的發育,不利于產后恢復。如有貧血疾病,要在食物中充分攝取鐵和蛋白質及適當補充鐵劑,貧血得到治療后,可以妊娠。
2結核病。結核病直接傳染給胎兒,所以在懷孕之前必須治愈。
3心臟病。心臟功能不正常會造成血運障礙,引起胎盤血管異常,導致流產、早產,產婦的身體和生命都會受到威脅,所以懷孕前一定要醫治并聽取醫生的建議。
4腎臟疾病。腎臟病患者一旦妊娠,隨著妊娠的繼續病情加重,引起流產、早產,有的必須終止妊娠。根據腎臟病的程度和癥狀,請教醫生是否可以妊娠。
5高血壓。高血壓患者易患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而且會成為重癥。對自己血壓值不太清楚的人,如果有劇烈頭痛、肩膀酸痛、失眠、眩暈和浮腫等癥狀就要去醫院檢查。
6肝臟疾病。妊娠后,肝臟負擔增加,如有肝臟疾病,會使肝臟病情惡化,如病情嚴重就要終止妊娠,如病情不嚴重,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繼續妊娠。
7糖尿病。孕婦患有糖尿病,會引起流產、早產,有時會胎死宮內。此外生巨大兒、畸形兒的比率也會增加。根據患病程度,請教醫生是否可以妊娠。
8膀胱炎、腎盂腎炎。膀胱炎可以發展成腎盂腎炎,膀胱炎的癥狀有尿頻、尿不盡及尿痛等。患過膀胱炎的婦女,一定要治愈后才能妊娠。
9陰道炎。陰道炎有多種,較多是由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如果帶病分娩的話,會感染胎兒,使新生兒患鵝口瘡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