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別忘了檢查口腔

許多夫妻在計劃懷孕時,都會到醫院做健康檢查,但他們往往會忽略一個非常重要的檢查,那就是孕前口腔檢查。
女性在懷孕期間口腔問題會大大增多,譬如牙齦炎、蛀牙、阻生智齒等,如不正確處理可能會使牙齒的病原菌進入孕婦羊水,引起炎癥反應,導致流產或早產。
醫院口腔科主任介紹,女性在孕期內,體內的雌性激素,尤其是黃體酮水平上升,會使牙齦血管增生,通透性增強,誘發口腔問題。孕前就存在口腔問題的女性,懷孕后病情往往會加重,可能會出現牙齦腫脹、出血等癥狀,甚至影響進食。如果是重度的牙周炎,孕婦分娩早產兒和低體重兒的幾率就會大大增加。孕期使用藥物有很多限制,如果孕婦有很嚴重的口腔疾病,有時就得把胎兒打掉,然后才能做進一步治療。
因此,有懷孕計劃的女性千萬不要忘記到正規醫院進行全面的口腔檢查,如有口腔問題得及時治療,以免將口腔問題帶入孕期,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