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如何提高生殖能力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是否在尋求最好的方法開始你的生育計劃呢?以下為你介紹提高生殖能力的秘訣。
掌握季節時間最重要
根據中醫說法,季節的確可以影響生殖能力。中醫注重宇宙的能量循環從而找出生命的感應,男性與女性的能量(也就是陰和陽)在一年中既有上升也有下降的時候。
男性的精力在春季開始旺盛,到6月21日(夏至日)達到高峰。而女性的精力則在秋天開始旺盛,12月21(冬至日)達到高峰。這就意味著男性生殖能力最強的是春季和夏季,而女性則在秋季和冬季。
在中國開展的研究也證實,春季和夏季精子的含量較多,并且活動能力較強。相反,卵巢則在秋季和冬季較為活躍。
還有一個說法就是由于男性在春季和夏季身體更加活躍,荷爾蒙分泌增多,而且睪丸的活動能力也相對提高。對于女性,由于卵巢在身體溫度相對教低的情況下活動能力比較好,所以在氣溫相對低的秋季和冬季女性的生殖能力更高提高。
須知:溫度過高并不有利與生育。研究已經得出環境溫度過高的時候,也就是身體超過最理想的溫度華氏98.6度時,男性睪丸的功能會下降,女性卵子成熟時間也會延遲。
天然食物與新生命
大自然賜給我們的食物其實也能提高生殖的能力。傳統的中醫(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相信某些食物確實能夠提高生殖能力。
這些能夠有助于孕育新生命的食物包括:雞蛋、堅果、植物籽、豌豆、豆莢和漿果(如香蕉、西紅柿等)。由于這些食物在孵化或者發芽時本身具有繁殖的能力,所以就認為這些食物擁有豐富的孕育生命的能力。
現代科學也證實它們能夠提供重要的氨基酸,并且有助于蛋白質膜的形成,而且它們也富含脂肪酸,這對于荷爾蒙和能夠預防早產的抗氧化劑的形成十分重要。
提高生殖能力
下面有一些方法能夠幫助女性為生育做好準備:
1. 有證據顯示女性經期和卵巢會受到光照量的影響。過少的日光照量會使女性增加憂郁,還會是生殖能力下降。因此,有些女性會在白天增加照自然日光的時間作為提高生殖能力的戰略之一。
2. 但在晚上,則需要停止光的照射,保證睡眠的質量,也就是最少睡8個小時,并且不要遲過十一點進睡。
3. 讓體溫比室溫略為低一點從而為卵巢和卵子的成熟提供一個更好的環境。
4. 低強度的運動也有助于提高生殖能力,避免高強度和緊張的體力勞動。
5. 盡量讓自己處于低壓力的狀態。舒緩壓力的方法包括藥物和太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