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6類人最會生出畸形兒

1.懷孕早期發生高熱的婦女
懷孕早期有過高熱的婦女,孩子即便不出現明顯外觀畸形,但腦組織發育有可能受到不良影響,表現為智力低下,學習和反應能力較差。這種智力低下是由于高熱造成胎兒腦神經細胞死亡,使腦神經細胞數減少所致,這種智力低下是不能恢復的。當然,高熱造成胎兒畸形還與孕婦對高熱的敏感性和其他因素有關。
2.孕婦接近貓狗
很少人知道帶菌的貓也是一種對導致胎兒畸形有威脅很大的傳染病源,而貓的糞便則是這種惡性傳染病傳播的主要途徑。據有關資料顯示,在英國,由于孕婦親近貓給嬰兒造成不良后果的,約占染病孕婦的40%,每年約有500名嬰兒被貓所害。
3.每天濃妝艷抹的女性
據美國的一項調查表明,每天濃妝艷抹者胎兒畸形的發生率是不涂濃妝者的1.25倍。對胎兒畸形發育所產生不良影響的主要是化妝品中含的砷、鉛、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被孕婦的皮膚和黏膜吸收后,可透過血胎屏障,進入胎兒血循環,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其次是化妝品中的一些成分經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后產生有致畸作用的芳香胺類化合物質。
4.孕期精神緊張的女性
人的情緒受中樞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的控制,內分泌之一的腎上腺皮質激素與人的情緒變化有密切關系。如果發生在妊娠期間的前3個月,就可能會造成胎兒唇裂或腭裂等畸形。
5.飲酒的女性
孕婦飲酒,酒精可通過胎盤進入發育胚胎,對胎兒進行嚴重的損害。妊娠期每天飲2杯酒以上,可對胎兒有影響以至危險;每天飲酒2杯~4杯,則有畸形發育的危險。
6.吃了霉菌素食物的女性
有關專家指出,孕婦若食入被霉菌素污染了的食品(霉變食物),霉菌毒素可通過胎盤禍及胎兒,引起胎兒體內細胞染色體斷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