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需要做哪些心理準備

沒成為母親的女性是不完整的女性,當一位女性即將跨入母親這個行列時,除了做好上述各種物質、生活準備外,在心理上也應做好相應的準備,這種準備有時比其他
準備更重要。
● 懷孕前的心理準備
1.在心情愉悅、沒有憂郁和煩惱的狀態下,進行負有受孕使命的性生活。
2.丈夫要重視并讓妻子達到性高潮,它對于得到一個健康聰明的孩子至關重要。
● 懷孕后的心理準備
1.要學習和掌握一些關于妊娠、分娩和胎兒在宮內生長發育的孕育知識,這樣才能在面對接踵而來的身體的種種變化時,正確對待,泰然處之,避免不必要的緊張和恐慌。在孕前調整好身心狀態,做好充分的懷孕心理準備,積極防治焦慮癥的發生。
2.樹立生男生女都一樣的新觀念。對于這一點,不僅是準媽媽本人要有正確的認識,而且應成為家庭所有成員的共識,解除孕婦的后顧之憂。特別是在 農村,面對社會偏見的壓力,哪怕沒有來自家庭直接的壓力,女人也會自覺不自覺地為孩子的性別擔心。有了這樣的顧慮,懷孕前的心理負擔就不會小,這對優生肯 定不利。如果能有生男生女都一樣的思想準備,不再有思想包袱,對優生則大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