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有助排毒的食物都有哪些

1、瓜果蔬菜類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對心腦血管病患者有益。
蘋果
蘋果含蘋果酸,可以加速新陳代謝;半乳糖荃酸有助于排毒;果膠則能避免食物在腸道內腐敗產生毒素;其可溶性纖維素能促進糞便的排泄。
草莓
具有生津潤燥、促進消化吸收等作用。草莓所含的多種有機酸、纖維素、果膠和礦物質等能清潔腸胃、消除便秘。
木瓜
含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體內的脂肪。
西瓜
西瓜是水果中的利尿專家,多吃可以減少留在體內的多余水分。
菠菜
菠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平衡新陳代謝。
西紅柿
吃新鮮西紅柿可以利尿,生吃效果更好。
2、五谷類
糙米
清潔大腸的“清道夫”,糙米經過腸道時會吸附腸內毒素,最后將其從腸道內排除。
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堿酸可以增加大腸蠕動,促進排尿,還可減少便秘,孕婦食用可預防孕期便秘。
芝麻
所含的“亞麻仁油酸”可以祛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促進新陳代謝。
魔芋
中醫稱之為“蛇六谷”,是有名的胃腸“清道夫”、“血液凈化劑”,能有效清除腸壁上的廢物,預防便秘。
3、家常菜
黑木耳
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吸附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清潔血液。
海帶
海帶中的褐藻酸能減慢腸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鍶的速度,使鍶排出體外,具有預防白血病的作用。此外,海帶對進入體的有毒元素鎘也有促排作用。
豬血
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消化酶分解后,可產生一種解毒和潤腸的物質,能與侵入人體的粉塵和金屬微粒結合,成為人體不易吸收的物質,直接排出體外,有除塵、清腸、通便的作用。
紫菜
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族外,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的纖維素及礦物質,可幫助排泄身體內的廢物及毒素,對準備懷孕的人來說是非常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