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預防貧血的飲食要點

孕前預防貧血的幾個飲食要點:
●孕期發生缺鐵性貧血的概率比較高,孕前體內儲存充足的鐵很必要。
●多攝入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雞蛋黃。
●不要喝濃茶,尤其是飯前、飯后喝茶會影響食物中鐵的吸收和利用。
●合理配餐,比如菠菜、芹菜、紫菜含鐵比較豐富,但如果和豆腐一起烹調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婦女在孕前服用葉酸補充劑可大大降低早產的風險,而且服用時間不能少于1年。
美國得克薩斯大學研究人員對大約3.5萬名孕婦以及她們的分娩情況進行了跟蹤調查。結果發現,如果婦女在孕前服用葉酸補充劑至少1年,在妊娠期28周至32周分娩的風險將降低50%。
據統計,12%的美國新生兒為早產兒。此前研究發現,母親體內葉酸水平低是造成早產的原因之一。葉酸是B族維生素之一,是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其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制造紅血球和白血球,增強免疫能力。醫學專家一直建議,女性孕前3個月開始額外補充葉酸,可大大減少嬰兒的神經系統出現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