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應進行適當的鍛煉

小文的“孕前準備工作”開始了!“一切以懷孕為中心”,聽人說懷孕前要多休息,她干脆辭掉工作,當起“閑”妻;為了避免在公共場所感染病菌,小文把 自己關在家里,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又怕懷孕時妊娠反應強烈,想吃也吃不下去,她開始“三天一大補,兩天一小補”,體重隨之直線飆升!
不但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小文對“孩子他爸”也是“嚴加看管”:要老公戒煙、戒酒、戒可樂;不看電視、不開電腦、不打手機,搞得家里好像裝了個定時炸彈,兩個人都緊張兮兮。
一動不動身體不利
孕前預防感冒是必要的,可以盡量避免出入人流量較多的公共場所。但是如果因此“四體不勤”,就會“撿了芝麻、丟了西瓜”。醫學研究表明,孕前缺 乏適量的體育鍛煉不利于女性體內激素的合理調配,由于缺乏鍛煉導致肥胖的女性,極易出現孕期糖尿病。而丈夫如果沒有適當鍛煉,將會影響到精子的質量。
專家提醒:為了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孕育下一代,男女雙方都應該有目的地進行某些運動,例如每周至少有1~2次慢跑或游泳。當然,也要避免有些太激烈的運動,不要讓身體感到太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