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備孕期護膚 自制的安全效果好

都說女人一旦開始備孕,就半只腳踏入孕婦的大門了。想要保持少女的皮膚,面子問題可不能小覷。季節轉換,各種肌膚問題接踵而來,加上一旦懷孕了激素的變化,色斑、油脂、痘痘讓孕媽的顏值直線下降,怎么辦?

備孕期間就要開始打響皮膚保衛戰,護膚可不能馬虎,安全第一!推薦準媽選擇天然的護膚方式,比如自制面膜就挺好的。

備孕期護膚 自制的安全效果好

◇蜂蜜

【營養價值】

蜂蜜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如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還具有美容功效。把蜂蜜做成面膜來護膚是一種經濟綠色的護膚方式,適合孕期的婦女。

面膜推薦:棗花蜜面膜、槐花蜜面膜、葵花蜜面膜、梨花蜜面膜、荔枝花蜜面膜、荊條花蜜面膜、紫云英花蜜面膜。

【步驟】

濾去蜂蜜中的粗渣,攪涂少許在臉上及頸部。用手掌心輕拍使之均勻分布,約10-20分鐘后,以溫水洗凈。蜂蜜對皮膚有滋潤作用。

◇醋

【營養價值】

醋是中國各大菜系中傳統的調味品,人們不僅愛吃米醋,而且也發酵出多種果醋作為飲品,此外醋也被當做一種健康綠色的美容圣品。

面膜推薦:麩醋面膜、糙米醋面膜、糯米醋面膜、小麥醋面膜、米醋面膜

【步驟】

將醋與甘油以1:5的比例混合涂抹皮膚,每再用洗面奶洗完臉,再換一盆清水加一湯匙醋洗1次,然后再換一盆清水洗凈,這樣皮膚會逐漸恢復細嫩

◇黃瓜

【營養價值】

黃瓜君全身都是寶,別看它清清淡淡沒什么味道,卻能做出驚人美味。此外,黃瓜還具有美補水的功效,多皮膚的滋養效果是極好的。孕媽們秋冬若是皮膚干燥,不放DIY個黃瓜面膜敷一敷。

面膜推薦:塊狀黃瓜面膜、牛奶蜜蜂黃瓜面膜、牛奶黃瓜面膜、檸檬黃瓜美白面膜

【步驟】

把黃瓜切成兩半往臉上搽,黃瓜汁干了以后,再用溫水洗臉,或者把黃瓜搗成黃瓜泥涂在臉上,這種方法可以去補水保濕哦。

◇雞蛋

【營養價值】

雞蛋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是優質蛋白質、B族維生素的良好來源,還能提供一定數量的脂肪、維生素A和礦物質。此外,雞蛋的美容效果也不容小覷。

面膜推薦:蛋清面膜、蛋清牛奶面膜、蛋清面粉面膜

【步驟】

用蛋白(適于油性肌膚)或蛋黃(適于干性肌膚)涂于臉上按摩,按摩后,讓它在臉上干了,然后用溫水洗凈。如此持續一周,皮膚會顯得嬌嫩、潤滑、有光澤。

◇西瓜皮

【營養價值】

雖然我們一般只吃西瓜瓤不吃西瓜皮,但是這西瓜皮也是寶,可以煲水喝清毒利尿,西瓜皮還有護膚的效果。

推薦面膜:西瓜皮美白面膜、西瓜皮祛斑面膜、西瓜皮補水面膜

【步驟】

用西瓜皮近瓤的部分涂抹面部的皮膚,幾分鐘后用清水洗凈,再涂上一點收斂皮膚的面脂,能使皮膚保持細嫩白凈。

◇細鹽

【營養價值】

鹽不僅是生活的調味品,還有護膚功效哦。

面膜推薦:生理鹽水面膜、海鹽面膜、細鹽面膜

【步驟】

用細鹽100克,雞蛋白一個,嬰兒潤膚油少許,蜂蜜兩大茶匙混合起來,每星期兩三次,用它輕輕地涂在面頰上,用手指在上面打圓圈,然后用溫水洗臉,可使皮膚細,并能預防痤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