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準爸爸也要補充葉酸

孕期補葉酸已經成為了新媽咪們的共識,但是光是孕媽咪做努力就夠了嗎?其實不然,孩子是父母基因的結合,新爸爸的精子質量也很重要哦,在嬌妻懷孕前,新爸爸們也是需要補充一定量葉酸。

葉酸屬于維生素B12的一種,它可以促進胎兒腦部發育并預防神經性血管畸形,我國是此病的高發國家,神經血管畸形是胎兒出生缺陷常見病癥,研究發現,此種病癥時由于孕婦體內缺乏葉酸所致,因而為了改善此病癥,我國已經開始普及讓孕媽咪補充葉酸,然而孕前男性的精子質量提高去沒有引起足夠重視。

現代男士壓力大,身體長期處于亞健康狀態,對于精子質量有一定影響,另外有抽煙,喝酒習慣的男性更是要重視,孩子雖然在母體發育,但是精子質量也是至關重要的,后代優劣取決于受精卵質量。

專家建議,在考慮要BB的前三個月就要開始有意識地調理身體,男士戒煙戒酒,多吃蔬菜瓜果,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葉酸成分,男士若是能夠滿足葉酸日攝取量標準,精子質量會提高百分之二十左右。

吃葉酸并不是只有女性的專利哦,準爸爸們在妻子孕前除了補充葉酸外,還要加強促進葉酸吸收的食物攝取,例如再攝入如β-胡蘿卜素、鋅等營養物質,可以更好提升準爸爸“種子”的數量和質量。

食療是最好的身體調理方式,把身體狀態調理至最佳不僅有利于優生,使準爸爸的“優良種子”在準媽媽的幸福土地上“碰頭、生根、發芽”,還能夠幫助孕媽咪在產后快速恢復,增加抵抗力。

提醒大家:男性沒有必要刻意補充葉酸的,在準備懷孕前要加強營養,不要飲酒吸煙等,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就可以了,如果要吃可以適量的,一般的葉酸制劑就可。

總結:孩子是父母雙方愛情的結晶,也是生命的延續,孕前的調理要重視起來,因為這對孩子的健康發展至關重要,因此每個父母都要盡力將自己的身體調理到最好的狀態,也積極地心態和健康的體魄迎接孩子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