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未准爸爸也需要葉酸

你知道嗎?不只是未准媽媽和准媽媽,未准爸爸也需要葉酸。這種維生素不但能夠減少寶寶患像脊柱裂等神經管出生缺陷的風險,還能起到一定的降低心髒病、中風、癌症、糖尿病等疾病發生的作用。

營養均衡而健康的飲食對未准爸爸來說非常非常重要,因爲食物的營養會直接影響到精子的活力。如果你們計劃要寶寶,一定要確保你的飲食包含鋅、葉酸和其他富含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的食物。所有這些都有助于你的身體産生正常功能的精子,並消滅非正常的精子。

體內鋅含量低是男性不育的一個相關因素,研究顯示,把硫酸鋅和葉酸結合的治療方式,能夠同時提高有生育能力和無生育能力男性的精子數量。有研究指出,體內葉酸水平低的男性,精子數量也少。

葉酸是制造新細胞和遺傳物質的基本營養元素,人人都需要。你也許能從強化早餐麥片、綠葉蔬菜、豆類和橙汁等食物中獲取需要的攝入量(每天400微克)。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産醫院圍産營養代謝門診負責人李光輝指出,一般來說,未准爸爸不需要額外補充葉酸。但如果未准爸爸膳食不均衡,建議補充多維片,裏面的鋅還可以提高精子的活力,提高受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