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早期這樣補葉酸,反倒“見紅”了,六成孕婦都在犯錯

很多人也許覺得葉酸就是女性的專利,只有女性才能吃葉酸,也是為了生寶寶的準備。事實上,男性也是可以吃葉酸的,同樣也是對生寶寶有好處。比如說提高精子質量,就是很重要的作用,大家都知道,精子質量更好的話,生出來的寶寶也會更加健康和聰明。與此同時,葉酸還可以增強免疫力,讓身體更加強壯。

圖片

葉酸很強大,但是有很多孕媽在吃葉酸的時候,不注意,反而出現了“見紅”反應,這種錯誤,超過六成的孕媽都在犯,并不利于養胎。

很多孕媽表示不明白,明明葉酸是可以幫助寶寶發育的,怎么會出現這種不好的反應呢。我們先來了解下葉酸的作用。很多人都建議,在備孕期間,就可以開始服用葉酸。備孕吃葉酸,是讓女性的身體葉酸保持到一定的水平,也就是讓寶寶有個更好的備孕環境。一般要吃三個月,就可以讓孕媽身體葉酸達到一個穩定的水平。

圖片

在懷孕期間,也是需要補充葉酸的,它可以幫助寶寶在孕媽肚子里面健康的成長,減少寶寶的疾病發生率。不僅如此,它還可以預防孕媽和寶寶貧血狀況的發生。有些孕媽本身情緒就不穩定,再加上,懷孕期間,身體激素發生變化,很容易產生抑郁癥。葉酸可以幫助孕媽調節身體激素,從而防止抑郁癥的情況。

當然,葉酸補充也不是越多越好。這種錯誤超過六成的孕婦都在犯。任何保健藥都是有量的,對于葉酸也同樣的道理,如果補充過量的話,就會影響其他元素的吸收,反而會造成反作用,導致胎兒發育緩慢。嚴重的甚至還有會見紅的情況。

圖片

葉酸補充過量,常見的副作用還有孕吐和惡心想吐的癥狀,這些癥狀很有可能被誤解成為孕吐的情況,從而被忽視的情況。因此,定期做產檢是很有必要的。這樣才知道是不是某些方面出了問題。

現在懷孕的話,都會很緊張,孕婦一般都是補充好幾種維生素。這些維生素有些會和葉酸有沖突,會互相影響吸收,所以葉酸補充情況,要根據醫院的檢查報告,聽從醫生安排。自己隨意增加劑量的話,就會產生反作用。

圖片

其實,葉酸和維生素的補充,也不一定要吃藥。中國都是提倡食補的,食物中包含各種人體需要的養分,只需要在吃的時候,注意補充。不過首先要確認的,是身體缺乏哪種元素,不能隨意補充。事實上,綠色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葉酸,在懷孕三個月之后,胎兒的情況穩定的話,就可以通過蔬菜來補充。

維生素也是,在很多水果中也有。不過有些水果糖分很高,食用過量的話,要注意妊娠糖尿病。任何食物都不能過量,孕婦很重要的一個準則就是要營養均衡,這對寶寶和自己都是最好的。很多孕婦在懷孕期間都不注意,天天大魚大肉,少吃水果蔬菜。最后導致體重超標,自己懷孕辛苦,對寶寶也沒好處。

圖片

除了在吃方面要注意,適當運動是應該的,當然,跑步和跳繩這些劇烈的運動是要拒絕的。蹦蹦跳跳的這些,并不適合孕婦。散步和瑜伽是可以,散步要注意的是,不要過量。很多孕婦覺得散步是一項好運動,自己每天又不上班,經常一走就是幾個小時。直到累到走不動,這樣大的運動量也是不適合孕婦。她們在懷孕不適合大量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瑜伽也是同樣的,很多孕媽瑜伽都是自己在家里練習,其實這樣很危險的。瑜伽雖然沒有大幅度運動,但是有些動作也不是很適合孕媽做,如果孕媽在家里做的話,就沒有專業的指導,反而成為一種運動傷害。

有些孕媽在懷孕之前,基本都沒有時間做運動,每天忙于工作,下班之后就喜歡逛街,煲劇,基本沒有任何運動。而在懷孕之后,時間突然變得多了,為了打發時間,于是開始運動,并且運動量不斷增大,這樣即使普通人的身體都不能承受,更何況是懷孕的孕媽。運動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操之過急。

懷孕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既然選擇了要做媽媽,就代表著,會做好所有的準備。孩子是一個天使,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為了迎接他來到這個世界,孕媽的所有犧牲都是值得的,在感受寶寶在肚子里胎動的時候,就會感受到母愛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