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需積極調整的三大飲食原則

備孕女性們都有很強的營養意識,她們會定期去咨詢心理醫生,以防出現孕前心理疾病。她們還會去咨詢孕育專家,了解孕前及孕中該做什么,不該做什么。但是她們可能疏忽了良好的飲食調整也是孕育出健康寶寶的一大重要環節。科學的飲食可以避免母親和嬰兒可能出現的營養問題。下面就為介紹三條懷孕前所要做的準備及原則。

1、孕前飲食調整。科學的進行飲食調節,即可以提高懷孕幾率,又可以增強寶寶和媽媽的體質。孕育專家說,備孕女性應該在懷孕前的4個月就進行飲食習慣的調節。

2、孕前吃什么和忌什么。懷孕之前,多食粗糧,肉類和蔬菜類應攝入均衡,除了不能吃的食物,其他每種食物都要吃一點。忌吃辛辣、腌制、燒烤等食物,忌暴飲暴食,忌飲食過多或過少,忌挑食。

3、孕前營養補充。除了上面說的要吃的,其他的比如蛋白質、鈣鐵鋅、維生素等都需要定時攝入。

總結:以上三條飲食規則各位備孕女性一定要牢牢記住,因為孕前的營養補充和飲食對媽媽和寶寶來說至關重要,只有遵從了這些飲食規則,才會孕育出一個健康的寶寶,而且媽媽們也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病痛和吃藥。有一點需要提醒各位備孕女性的就是這些飲食習慣你們一定要堅持,千萬不能半途而廢,只有堅持了才會苦盡甘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