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的營養要保持平衡

很多準媽媽認為加強胎兒的營養,在懷孕之初起開始就可以了,這種觀點其實是錯誤的。準爸爸和準媽媽在準備懷孕的3個月前,就要注意營養平衡與補充,科學的安排一日三餐。

第一、加強營養

妊娠早期是胎兒腦細胞發育最為關鍵的時期,其所需的營養是直接從準媽媽儲備的養料中獲得的。而在準備孕育之前,準爸爸和準媽媽們可以根據家庭和季節等情況加強營養調配,使雙方體內儲存充分的營養,身體健康,并且能夠提供健康優良的精子和卵子,為成功妊娠打下堅實的物質基礎。

第二、飲食注意多樣化

不要偏食和挑嘴,注意補充多方面的營養素,吃的雜一些,加強飲食的多樣化,養成良好的習慣。

第三、避免食品污染

現在人們日常的很多飲食,從原料生產、加工、運輸、銷售過程中,都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農藥、金屬的污染,從未對人類及其后代的健康產生嚴重危害。

在開始妊娠計劃之前,準爸爸和準媽媽們要盡量選用新鮮并經過充分清洗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服用含食品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物質的食品,避免咖啡、果汁等飲品,盡量引用白開水。

而家庭炊具中也應避免使用鋁制品及彩色搪牽制品,以防止鋁元素、鉛元素等有害物質損害人體的健康。

不要看需要注意的事項不是很多,但是做起來的確需要很大的努力,而孕前的營養平衡與補充,對于健康的寶寶又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準媽媽和準爸爸們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