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好孕湯

 

1、好孕湯(在月經第一天服用,出血後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材料:當歸 50克, 金銀花(也就是俗稱的二花)15克, 紅棗十顆 , 黑豆一把, 紅糖二兩, 雞蛋3至5枚  做法:當歸和金銀花用紗布包好和其它幾樣一起放鍋中像煮藥一樣,最後湯汁夠一碗就行。然後把湯喝完,紅棗,黑豆,雞蛋全都吃完。切記要在月經第一天服用,這一點一定要做到。(不用剛一出血就服用,出血後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雞蛋洗幹凈,煮一會後敲碎蛋殼,像茶葉蛋一樣,再煮,直到湯汁收到一碗即可。
2、紅糖姜茶(YJ 第一天開始 到 YJ 結束+1 天, 針對冷宮的JM)一紅糖姜茶(煮)功效:暖宮、活血  做法:姜6片左右,切成小斷斷,放500毫升水,用武火燒開,文火繼續2分鐘。倒入準備好的紅糖。挺管用的,主要可以活血,讓經血通暢,暖宮。 二紅糖姜茶(蒸)功效:暖宮、活血方法:用250克紅糖加150克生姜,生姜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鐘,分成7份,從月經幹凈後的第二天開始連服7天,最好早上吃。這7天裏不要和老公同房,7天後再在一起,如果這個月沒要上,下個月再按方再吃一次就差不多了
3、水魚湯作用:女性到了排卵期前後白帶越來越透明,象清鼻涕一樣,可以拉絲,這樣的白帶利於受孕,但是有些女性透明白帶少,或者很混濁,是不利於懷孕的,現在介紹一個比較實用簡單的食療方法,對增加透明拉絲白帶有好處。每次月經5天後,買一只一斤重的水魚,加上狗杞10克,山芋肉10克,淮山10克,燉大概45分鐘。即便宜又有效。朋友們不妨試試。而且這個食法,對一些卵泡發育不好的朋友也會有很大幫助。無任何毒副作用。 材料:來YJ的第五天吃,水魚(甲魚),加枸杞10克、山芋肉10克、淮山10克,燉大概45分鐘。  淮山(有的地方叫山藥)和山芋肉(又叫:山茱萸)  做法:甲魚表皮的那層膜要先用漲水燙掉,宰成小塊,煮的時候放點姜和蔥,煮到40分鐘的時候放點豬油,煮好後放鹽、味精放行了。內臟我只要了小蛋蛋,其它的沒要。  對了還有,中藥和甲魚要一起下鍋,味道有點酸酸的,我覺得不難吃,我是連湯帶肉全吃光的~~ 有些JM以為山芋肉是我們平時吃的山芋,就到菜場去買,其實不是的,差遠了,一定要是到藥店買的中藥才對,千萬別買錯羅~~~頻率: 每次周期只吃一次即可,因為這湯可以促卵泡發育,如果卵泡發育不好,可以接著再吃一次.
4、黑豆/ 黑豆豆漿 /  黑豆湯(YJ結束後起6天 ) 一黑豆湯  功效:促卵泡發育、補充雌激素  泡一個晚上,然後加水煮湯大概慢火1小時左右,豆子就比較軟了,每天吃50顆左右就著一小碗湯,喝6-7天(從YJ完了以後) 二黑豆    功效:補充雌激素將若幹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時左右,然後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點鹽。從月經結束後第一天起,每天吃47顆,連吃6天。(註:這是未準媽媽吃的,未準爸爸不要吃)。
5、黑豆糯米粥(PL 後體溫升高後喝) 功效:改善黃體功能不足    用料:黑豆30克、糯米60克 做法:將黑豆、糯米洗幹凈,放在鍋內,加水適量,用溫火煮成粥。每日服用。
註:紅糖姜水早上空腹喝,VE早飯後服用,鈣片晚飯時服用;葉酸、黑豆沒有時間限制,豆漿最好每次喝之前要燒開。紅糖姜水是在YJ幹凈的第二天開始喝,連喝7天,期間不能同房,早上空腹喝。
知識點:整個周期,PL前是卵泡期,需要雌激素,卵泡才能正常長大,PL後需要黃體,如卵子受精,則黃體繼續存在,其所分泌的孕激素維持妊娠,如未受精,黃體萎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