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前飲食吃什麽

實踐證明,日常生活中的某些食物有幫助人體排出體內毒素的作用,先排毒後懷孕更有利于優生優育。
一、食物排毒:某些食物排排毒的作用。
1、豆芽:豆芽含多種維生素,能清除體內致畸物質,促進性激素生成。
2、韭菜:韭菜富含揮發油、纖維素等成分,粗纖維可助吸煙飲酒者排出毒物。
3、鮮蔬果汁:它們所含的生物活性物質能阻斷亞硝胺對機體的危害,還能改變血液的酸堿度,有利于防病排毒。
4、海藻類:海帶、紫菜等所含的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大便排出體外,故可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
5、海魚:含多種不飽和酸,能阻斷人體對香煙的反應,並能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海魚更是補腦佳品。
6、畜禽血:如豬、鴨、雞、鵝等動物血液中的蛋白質被胃液和消化酶分解後,會産生一種具有解毒和滑腸作用的物質,可與侵入人體的粉塵、有害金屬元素發生化學反應,變爲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廢物而排出體外。
二、控制化學物質的攝入量,減輕身體負擔。
身體排毒最有效的方式是控制你每天攝取的食物與化學物質,這是減少體內負擔最簡單關鍵的方法。然而排毒有點像你已很費力刷洗的摩天大廈外窗一樣,總是過不了幾天,玻璃上又累積了一層厚厚的髒汙,人體的排毒機制其實也永遠趕不上廢物累積的速度。
所以重要的是,你必須在飲食排毒前先要三戒。 飲食排毒前先要戒掉的三類食物:
1、絕甜食:多數人先天對甜食有著無法抗拒的興奮和喜愛,因爲吃甜食會刺激神經末梢,讓我們感到興奮,但甜食中只有極少的抗氧化劑,而抗氧化劑可以協助移除體內在氧化過程中制造的産物,這些物質不但與心血管疾病有極大關聯,也是導致癌症與其它疾病的關鍵。而且,甜食常擁有高脂肪、高卡路裏的特質,容易引起體重增加,並提高罹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糖容易引起蛀牙的說法也得到證實。拒絕甜食的第一步是注意那些隱藏在各種食物之中的糖分,因爲糖分在營養標示中常以不同化身出現。
2、掉咖啡因:專家指出,有毒食物具有一個征兆,當你開始學習拒絕它的時候,會有一小段的時間感到痛苦難熬,咖啡因就是典型的頭痛殺手。想在短時間完全戒掉嗜咖啡的習慣,或逐漸減少攝取份量,可以依照自己的飲用習慣而定。
3、謝絕酒精:若你因社交不得不喝酒,又不想受到酒精的荼毒,專家建議你不喝烈酒,可以用紅酒代替,因爲紅酒是對健康最有益處的酒類,它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能夠預防心髒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