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哪些食物可以提高女性生育能力

懷孕是女性專有的能力,只有女性才擁有著這樣的能力。而當女性處在懷孕的時期中時候是需要特別注意的,要懂得護理好孕婦的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那么,在這里所說到的懷孕,有的女性并不是那么容易懷上寶寶的,那么,應該要怎么做才能讓女性較為容易患上寶寶呢?

月經周期長短對懷孕沒有影響,除非周期沒有規律,這樣會給預測排卵期造成一定難度。只要你能確定每月排卵的日子,月經周期的長短就不會給懷孕造成不良影響。月經周期平均為28天。如果把月經來潮的日子算作第一天,你一般會在下次月經來潮前兩周左右排卵。你的月經周期不一定剛剛好是28天,但如果周期毫無規律可循,或是每年正常的月經次數少于6次,就有問題了。
哪些食物可以提高生育能力?

富鋅食物: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卜、大白菜等;各種動物性食物中,以牡蠣含鋅最為豐富,此外,牛肉、雞肝、蛋類、羊排、豬肉等含鋅也較多。

動物內臟:這類食品中含有較多量的膽固醇,其中,約10%左右是腎上腺皮質激素和性激素,適當食用這類食物,對增強性功能有一定作用。

滑粘食物:據研究證實,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并且能夠增強精子的活動能力,對男子生殖系統正常功能的維持有重要作用。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鱔魚、海參、墨魚、章魚、木松魚、芝麻、花生仁、核桃等。

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能減少精子受損的危險、提高精子的運動性,所以大量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的食物非常重要,備孕爸爸每天至少攝取60維生素c,而通常一杯橙汁就含有維生素c124。

每天服用1000鈣和10μg維生素d也能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富含鈣的食物包括低脂牛奶、奶酪,同時牛奶中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利用飲食提高精子卵子活力:夫妻雙方因精子或卵子活力不強而致懷孕失敗的例子較為多見,多吃瘦肉、蛋類、魚蝦、肝臟、豆類及豆制品、海產品、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可以改善精子和卵子的某些缺陷,提高受孕幾率。
這些營養元素很關鍵:

1、蛋白質

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后會變成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被認為是制造精子的原料。蛋白質對生殖功能、內分泌、激素相當重要,食物當中的牛奶、黃豆、雞蛋、瘦肉都富含蛋白質。

2、維生素e

維生素e又稱生育醇,它的缺乏可能會使睪丸受到傷害,備孕爸爸要注意多補充胚芽、全谷類、豆類、蛋、甘薯和葉綠蔬菜等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不懷疑飲食所存在的功效哦,對于人體的健康不單單不只不生病就算是健康的,還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調理,從飲食的方面是可以調理出一個健康的身體的。所以,現在的你正處在想要生育的時期嗎,那么就要注意以上所介紹的飲食細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