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黑豆促排卵還能提高受孕率

黑豆促排卵效果好
黑豆等豆制品都對促排卵有一定的效果,因為大豆中含有大量大豆異黃酮,是無副作用的植物雌激素,補充雌激素效果很好,而且含有植物蛋白,纖維素等營養成份,可以長期吃。
但是女性食用黑豆也不能盲目,黑豆是促雌激素的。具體吃法是月經干凈后第一天開始連吃六天,食用量也不需要太多。黑豆可以先浸泡12小時再煮熟,可加少量鹽。
中醫上認為,黑豆入腎經,具有滋腎補腎、補血明目之功能。常常食用黑豆,對腎虛體弱、腰痛膝軟、身面浮腫、風濕痹病、關節不利、癰腫瘡毒等癥有良好的防治作用。黑豆被認為對月經不調有效果,而且有安胎作用,孕婦常吃,有益身體。
促排卵民間秘方
1、好孕湯
材料:當歸50克,金銀花(也就是俗稱的二花)15克,紅棗十顆,黑豆一把,紅糖二兩,雞蛋3至5枚
做法:當歸和金銀花用紗布包好和其它幾樣一起放鍋中像煮藥一樣,最后湯汁夠一碗就行。然后把湯喝完,紅棗,黑豆,雞蛋全都吃完。切記要在月經第一天服用,這一點一定要做到。(不用剛一出血就服用,出血后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
雞蛋洗干凈,煮一會后敲碎蛋殼,像茶葉蛋一樣,再煮,直到湯汁收到一碗即可。
有人說放金銀花不太合適,可以不放,其它照舊。
在這個時間段吃,效果會更好:在月經第一天服用,出血后半天左右服用就可以。
2、黑豆/黑豆豆漿/黑豆湯
①黑豆湯功效:促卵泡發育、補充雌激素
泡一個晚上,然后加水煮湯大概慢火1小時左右,豆子就比較軟了,每天吃50顆左右就著一小碗湯,喝6-7天(從YJ完了以后)
②黑豆功效:補充雌激素
將若干黑豆用清水浸泡12小時左右,然后用清水煮至熟透,可少放一點鹽。從月經結束后第一天起,每天吃47顆,連吃6天。(注:這是未準媽媽吃的,未準爸爸不要吃)。
3、黑豆糯米粥
功效:改善黃體功能不足
用料:黑豆30克、糯米60克
做法:將黑豆、糯米洗干凈,放在鍋內,加水適量,用溫火煮成粥。每日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