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排卵期同房可提高生兒子幾率?

有的爸爸偏愛女兒,有的媽媽則偏愛兒子,甚至會想方設法的提高生兒子的幾率。近日,就有媽媽向小編咨詢,聽說排卵期同房可提高生兒子幾率?這是真的嗎?

精子又分為X精子和Y精子,按自然界的安排,Y精子的數目大致為X精子的兩倍。而且與X精子相比,Y精子在堿性溶液中運動能力特別好,但是不耐酸、缺乏持久性,因此非常短命。

由于母親體內只有帶有X的卵子,所以父親體Y精子數比X多兩倍,這就是為了使男孩和女孩的性別出生率保持平衡。因此想要生兒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應該在陰道分泌堿性粘液的排卵日同房。同時,從月經后到預定排卵日的兩周內要完全禁欲,防止精液影響陰道。

特別是到了排卵期的前5天絕對要禁欲,然后在排卵日當天或第二日同房,這樣就能夠盡可能多的在排卵日射出更多有元氣的Y精子。

此外,是否能夠射出有元氣的Y精子和爸爸媽媽當時的身體狀況也有很大的關系。好不容易挨過禁欲的時間,結果卻感冒了,也是沒有用的。所以夫妻雙方的身體機能都必須正常,要注意身體的健康。

根據統計,在沒有測定的日子同房生兒子的成功率是52%;如果有目的的進行同房,成功率就會超過80%。由此可知,如果在排卵日同房,生下兒子的幾率的確是比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