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食用咸食是否增加生男孩的機率?

食用咸食是否能增加生男孩的機率?我們從南非比勒陀利亞大學的科學家最近在動物身上進行的一項試驗中發現,食用多糖食物時,所產下的幼崽就會雌多雄少;而血糖保持正常水平時,幼崽則雄雌比例約各占一半。而研究人埃麗莎·卡梅倫教授說,這項試驗的結果也是同樣可以用在人類身上的,也就是,食用咸食是可以增加生男孩的機率的。

研究人員還表示說,孩子性別是由精子中包含的一條染色體決定的,X染色體為女孩,Y染色體為男孩,男性飲食會改變攜帶X或Y染色體的比率。另外,飲食還會影響子宮環境,從而使之更適合攜帶X染色體的精子或攜帶Y染色體的精子。

卡梅倫教授表示,依據最新研究的結果來看,“飲食影響人口性別”這種說法成立的可能性已大大提高了。

如何利用飲食控制來增加生男生女的可能性?

以正常的男女而言,在自然情況下受孕,生男孩和生女孩的幾率,各占50%。以下的方法是由日本教授收集相關資料編寫而成,雖然這些方法未經縝密的科學方法驗證,不過也不像民間流傳的方法絕對沒有根據,其施行步驟簡單清楚,想生寶寶的父母不妨一試。

飲食控制調節的方法

飲食控制調節的方法也就是指由食物的酸堿性改變體內的酸堿度,以達到生男生女的目的。女性的陰道一般呈酸性,若在高潮時分泌堿性物質,則較適合Y精子生存,想生男孩者必須注意;想生女孩子則應維持體內的酸性環境。

飲食控制是將食物分為酸性、堿性和中性,男性多吃酸性食物,女性吃堿性食物,可以幫助生男孩;而男性多吃堿性食物,女性多吃酸性食物,則對生女孩較有利。但是飲食改變體質的說法,仍未獲得驗證,想由此決定生男生女,可能必須靠機運。其實只要不偏食,均衡攝取各種食物,試試這樣的方法也不錯。

通過研究發現,對于食用咸食是否增加生男孩的機率一說已經得到了證實,所以想要生男孩的媽媽可以在飲食上調節控制一下,適當食用一些咸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能過量,在懷孕這個特殊時期還是應該做到營養均衡,不能一味的追求孩子的性別而忽略了孩子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