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真沒騙你,秋季最適合造人,趕緊安排吧!

9月伊始,夏末秋初,天氣慢慢轉涼,整個人都倍覺舒爽。

孩子也上學了,老母親終于可以輕松一把了,日子越過越舒坦,就連夫妻生活也有了質的飛躍。

有人說,秋天備孕最好,因為這個季節男人的精子質量高,容易中獎。這是真的嗎?有沒有科學依據呢?

研究表明:秋季精子活力最強

根據國外的一項研究表明,秋季精子活力最強。

冬季和春季精子數量最多,但尾部易缺陷,而夏季不成熟精子比例最高。

真沒騙你,秋季最適合造人,趕緊安排吧!

秋天是備孕,跟其他季節相比的優勢在哪?

1. 氣溫適宜,夫妻那方面興致高

備孕的眾多條件中,夫妻的性趣是很重要的。夫妻雙方恩愛無比,同房的次數相對較多,且雙方都容易達到高潮,產生的生殖細胞質量也會高,這樣備孕成功的幾率也大大提高了。相反,比如在酷暑或者寒冬,人體要抵抗酷暑嚴寒的環境,那方面的興致能有多高呢?

2. 秋季水果多,準媽媽能吃得好

秋季備孕懷上了,預產期正值春末復初,這個時候氣候溫和,新鮮蔬菜上市,準媽媽可以吃到很多新鮮水果,營養供應會更足,胎寶寶也可以長得更好。

3. 秋季流行病少,胎兒發育更好

秋高氣爽,流行病也會減少。此時的風疹、流感、流腦等流行性病毒感染的發病率比較低,這對于正在不穩定期的胎兒來說是一件好事,可以減少胎兒被感染的幾率,寶寶出現智力低下、發育畸形的幾率也會下降。

4. 秋季備孕,春季坐月子更舒坦

如果再春末夏初坐月子,那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因為此時的氣溫適宜,寶媽坐月子會更加舒服,心情愉悅,母乳的質量也高。此外,護理孩子也比較簡單,孩子不容易因為洗澡著涼。平時也可以抱著寶寶到戶外曬曬太陽,有助于寶寶的身體發育。

當然,有了天時還不夠,還要地利人和啊!

 

飲食:保證好營養

主食吃這些:建議吃一些高熱量的主食,如大米、面、雜糧,保證每天的能量供給。

蛋白質攝入: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蛋奶類、魚肉、禽肉、豬牛羊瘦肉等。

維生素供給:維生素較高的食物有青菜及水果,如西紅柿、青椒等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

高糖食物慎吃:高糖食物容易引起機體糖代謝紊亂,甚至成為潛在的糖尿病患者,備孕媽媽要當心哦。

心情:開心最重要

備孕的時候,未準媽媽要保持愉悅放松的心情,這次沒中,下次繼續努力,下次沒中,也不要慌了,繼續努力。可以找一些自己喜歡的方式緩解壓力,比如跟老公一起看場電影,吃一頓美食,運動……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秋高氣爽,備孕良機,未準爸爸媽媽們還在等什么呢?妥妥安排起來吧。